威廉王子访问约旦, 国事家事私事三不误


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受女王“钦点”,于6月24日抵达约旦,展开为期5天的中东之旅,夫人凯特因照顾孩子未能同行。但这并未影响威廉王子此行的收获。国家大事上他代表英国皇室首次正式访问中东,历史意义不言而喻。家事上拜祭曾祖母、菲腊亲王之母:艾丽斯公主,并和王子妃隔空秀恩爱。私事上,威廉王子身为一名众所周知的超级球迷,虽然行程紧张也不错过世界杯,即使是录像也要看完,他和约旦王储侯赛因在王储的家中观看的是英格兰同巴拿马的比赛。

除了仪式性的外交礼节,英国国际特赦组织也为威廉王子划好了访问重点。其重点之一就是参观古城杰拉什。

威廉王子中东之旅的首站选择在约旦,其背后有一定的爱情渊源,要知道约旦是凯特王子妃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她2岁左右跟随在英国航空工作的父亲,曾在约旦生活过3年左右,所以有很深的感情。

6月25日,威廉王子站在罗马古城的遗址前,隔空喊话凯特王子妃完成“爱的表白”:“她特别遗憾没能与我同行,所以我需要带着我的家人再来这里一次。”为了表示对妻子的爱意,他还特意重游当年太太曾到过的地点并拍照留念。行程负责人特别准备一幅30年前凯蒂和家人在当地所拍的照片,威廉看到后幽默地夸赞外父“穿拖鞋很好看”。威廉王子表示:凯特的经历不是唯一的,两国之间的交流却是真实而深刻的。

约旦古城杰拉什,是约旦境内保存最完整的古罗马城市之一,被誉为罗马之外的罗马。照片中遗址后面的半圆形露天剧场,就是为人称道的古罗马剧场。每年的杰拉什音乐节就在这里举办。

威廉王子所在处正是30多年前凯特王子妃拍照之处。

老照片直到2011年凯特和威廉结婚前才首次公开,但显然,杰拉什的古罗马剧场,在威廉心里已经戳下了不一样的好感——穿越时空跟爱人在同一个坐标拍照“合影”。

除约旦以外,威廉王子此次出访行程包括还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是首位正式访问以巴的英国皇室成员,其历史意义非凡。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