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继续推进轨道交通扩建计划以迎接2020年世博会


据海湾新闻报报道,迪拜道路交通局(Roads and Transport Authority以下简称RTA)确认开始实行轨道交通扩建计划,迪拜二期有轨电车扩建工程进入设计阶段。RTA目前已经雇佣专业设计团队,并做进一步可行性研究。2014年11月,全长11公里的迪拜一期有轨电车投入使用,共计11辆有轨电车,沿线通过迪拜Al Sufouh,迪拜码头和卓美亚沙滩住宅区。而二期扩建工程将延长至阿联酋购物中心和帆船酒店区域。

迪拜道路交通局轨道公司CEO Abdul Mohsin Younus表示:“我们已经任命了工程顾问公司并开始了二期有轨电车的设计工作。可行性研究工作也已经开启,预计2017年底前完成。一旦拿到了项目可行性分析,我们将会公布接下来的进展。”

届时将每日有18000名工作人员参与二期扩建工程,有轨电车的线路建设也得到了迪拜当地各景点机构和普通居民的强烈期待。但Younus先生并没有给出开工的具体日期。Younus表示:“目前设计阶段的主要工作包括制定轨道路线,确认停靠站数量,以及决定有轨电车的运营数量。”在早期报道中曾有媒体提到,二期扩建工程的长度将达5公里,但此次Younus并未确认这一信息,“实际长度也有可能略长或短于5公里。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双叉型线路,这样可以同时覆盖卓美亚海滩住宅区和阿联酋购物中心”。

2020轨道交通计划
二期有轨电车扩建工程是迪拜2020轨道交通计划(Route 2020)的一部分,计划将在目前迪拜地铁的基础上延长15公里建设,以连接迪拜Al Maktoum国际机场和迪拜2020年世博会场馆。据Younus介绍,目前所有工程计划顺利,也取得了一些里程碑式的进展,期待我们可以提前完工。Route 2020工程由跨国公司Expolink承接,RTA与其签署了高达100.6亿迪拉姆(约合189亿人民币)的项目合同。

超级高铁
Younus表示RTA将继续探索超级高铁(Hyperloop)这种全新的交通模式.”我们开发超级高铁将会面临很多挑战,除了创建运行系统,还要严谨地考虑这一最新科技模式的安全性问题。”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