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解雇菲旅游部长 因涉嫌陷贪腐丑闻


杜特尔特在马拉坎举行的第25届内阁会议上解雇了菲律宾旅游部长万达·特奥。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尽管在特奥依的领导下,旅游部受到了许多非议,她在会议开始前特仍表示不会辞职。内阁会议结束后,杜特尔特与她进行了单独对话,并告知她提交辞呈。
据报道,特奥近日利用职务之便把一条旅游局的广告款项涉及6000万菲比索(约合120万美元)费用流进了由她兄弟本·塔尔福和欧文·塔尔福主持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公众发现,接受这笔款项的是旅游部长特奥的兄弟所经营的公司,该公司负责制作在“人民电视网络”播出的一档节目。此举引起了广大群众的不满并高喊让她下台。然而在周一的早些时候,她明确表示她不会因此辞去自己的职务。
“我相信总统,我是不会辞职的。”特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特奥于周一下午出席了马拉坎的内阁会议,杜特尔特还同她亲切握手,却在会议结束的时候通知她已经被解雇了。
特奥的律师称,本·塔尔福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公司正在退还旅游局所支付的6000万比索广告费用。
“我们知道退回这笔钱并不会终止调查或者解决问题,但我们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是最正确的做法。”特奥的律师表示。
总统发言人哈利·罗克则在内阁会议前的采访中表示,退还钱与否并对总统的决定不会有任何影响。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