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旅游局助力温马 健康旅行新方式点亮中加旅游年


加拿大BC省旅游局推出温马主题线路并举办欢迎仪式 为中国跑友提供更多便利2018年5月7日,温哥华当地时间5月6日,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第47届温哥华马拉松 (Vancouver Marathon)于温哥华的最高点伊丽莎白女王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火热开跑。今年的温哥华马拉松共吸引了包括300多位中国跑友在内的17,000位选手参赛,其中本届温马与上海马拉松开展合作,上马精英跑者郑芝玲参赛并获得全马女子组冠军,成为首位在温马夺冠的中国选手,中国前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刑傲伟也参与到今年的赛事中。大家在风景如画的海滨赛道上挥洒汗水,享受“最美马拉松”带来的乐趣与突破极限的喜悦。

自2015年首次携手温哥华国际马拉松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发起中国跑团的招募活动以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旅游局通过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厦门等地的10多家旅行社和跑马机构合作,共招募国内跑友达500多人。尤其今年正值2018中加旅游年,BC省旅游局希望通过大力推广运动与旅行相结合的主题线路,让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够深度体验BC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与浓郁的风土人情,开启健康有活力的旅行新方式。

2018年温哥华马拉松比赛现场

首位夺冠温哥华马拉松的中国选手郑芝玲

2018温哥华马拉松比赛现场中国跑团

温哥华马拉松被CNN称为“世界上最值得参加的马拉松”之一,亦凭借其悠久的历史、优质的赛事组织和优美的赛道风景,吸引世界各地的跑友前来参赛。为了给中国跑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和更便利的赛场服务,BC省旅游局与温哥华国际马拉松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在比赛前一天共同为中国跑友举办了欢迎仪式,现场共有约100人到场参与。欢迎仪式中,温哥华国际马拉松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和BC省旅游局分别致欢迎辞,预祝远道而来的跑友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不忘尽情享受“最美”马拉松的沿途风光与BC的宜人景色。此外,活动还安排了中国跑友提前入场温马健康、体育及生活方式博览会,享受独家购物体验、并优先领取比赛包。随后,中国跑友通过中文讲解提前熟悉赛道、并与当地跑团进行经验交流、与马拉松精英运动员合影留念。

2018温哥华马拉松中国跑团欢迎仪式现场

BC省旅游局亚洲区市场发展经理李梦(Monica Leeck)和BC省旅游局中国市场推广经理胡瑛女士致欢迎辞

当下,在风景中跑步、“旅行+体育”已成为国人出游新趋势。针对这一趋势,近年来,BC省旅游局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各式温哥华马拉松主题线路:从四天三晚的征战温马自由行;到六天五晚的温马惠斯勒户外体验之旅;再到九天七晚的温哥华马拉松经典三城之旅,让跑友们在参与温马赛事之余,还能前往温哥华格兰维尔岛(Granville Island)感受浓厚的艺术气息,在惠斯勒横渡峰顶缆车(PEAK 2 PEAK Gondola)一览高山美景,在维多利亚拥有“世界十大花园美誉”的布查特花园(Butchart Gardens)一边欣赏烂漫园景一边享用纯正的英式下午茶,尽情感受BC省的无限魅力。BC省旅游局亚洲区市场发展经理李梦(Monica Leeck)女士表示: “现在国内爱好户外运动和深度体验的游客日趋增多,凭借得天独厚的雨林、雪山、山脉、海滩等自然资源,BC省为中国游客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户外体验,从观赏珍稀野生动物到探寻历史悠久的原住民文化,从醇香四溢的酒香之旅到热情洋溢的滑雪度假村,让大家在健行、骑行、跑步、冲浪、滑雪等特色主题户外运动中,获得高品质的健康旅行体验。”

加拿大最美马拉松–温哥华马拉松

百花丛生的布查特花园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本届温哥华马拉松还与多个合作伙伴共同推出“跑向2022北京”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助力冬奥晚宴、发放主题T恤等活动,让更多的海外华人了解2022北京冬奥会,并进一步促进两国在体育、旅游和文化领域的交流。

格兰维尔岛市集美食之旅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该年度到访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数已达682415人次,而到访BC省的中国游客数达到334994人次, 相比2016年同期增长7.1%,中国已成为BC省及加拿大在亚洲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时值2018“中加旅游年“之际,BC省通过举办“温哥华千人迎新春”和“枫叶之国醉西部深度自驾”等项目,以期迎接更多中国游客的到访和游览。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