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游年在京拉开帷幕 开启中土文化旅游交流热潮


4月17日,2018土耳其旅游年开幕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文化部长雒树刚、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努曼·库尔图穆什及近千名中土观众参加开幕式并共同观看了土耳其艺术家带来的经典舞剧《安纳托利亚的传奇——特洛伊》。

在开幕式上,2013年曾以舞蹈《火》登上央视春晚的土耳其火舞舞蹈团为观众献上大型歌舞剧《安纳托利亚的传奇——特洛伊》。土耳其艺术家们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极具土耳其风情的传统舞蹈、令人炫目的艺术服饰,精彩演绎了著名古希腊传奇故事“特洛伊木马计”,向中国观众展现了如火一样热烈的土耳其爱情、文化和历史。

据悉,本月20日大型歌舞剧《安纳托利亚的传奇——特洛伊》还将在上海上演。

成立于1999年的土耳其火舞舞蹈团是世界顶级舞蹈艺术团之一,其保留节目《火舞》已在全球巡演了600余场,其中在中国30多个城市上演近百场,受到观众的热捧。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