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联合艾美奖导演赵琦,发布系列旅行视频“奇遇”


近日,穷游网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携手奇遇远方工作室联合出品了《奇遇》原创旅行短视频,通过303-5分钟的人物故事,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灵魂和气质。与艾美奖获得者知名纪录片导演赵琦的合作,让这个系列的视频影片质感突出,人文气息极为浓厚,带给旅行者生动的旅行灵感。

这个视频系列的发布,也是穷游网在内容视频化布局的第一个里程碑,展示穷游在视频战略上别开生面的布局方式。

遇见远方,一段人生讲述一座城

透过旅行目的地深入到当地的人物生活,最能体现一个地方的风貌与人文。《奇遇》旅行短视频,以纪录片的手法,将镜头聚焦到世界各个角落的人物身上,利用5分钟微纪录的形式勾勒出30个各地生动有趣的人物故事,有投身渔业45年的北海道老船长,日本第一温泉旅馆泷乃家背后的女店长,一生只专注做陶艺的奥地利维也纳圣诞集市手艺人,还有骑行5000公里走遍袋鼠岛的摄影师等等。每个人物个性不尽相同,但都和一个有趣的旅行目的地相关。“用时间换故事”,是纪录片本身最大的魅力。人物、旅行地、故事,通过视频纪录片的形式,把人和地之间交互辉映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穷游网作为国内领先的旅行一站式平台,其用户始终是走的最靠前最深入的,此次与奇遇远方工作室合作,希望观众能够放慢节奏、沉淀心情,用特的视角感受旅行的美好。在旅行视频的战略上,穷游并没有采用迅速发布海量低门槛UGC内容的策略,也没有启用流量网红主持人,而是“让当地人自己讲述”,让旅行者用自己的视角去最直接的看世界。

奇遇视频工作室由中国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导演赵琦创办,专注生产全球旅行的视觉内容, 此次,赵琦凭借其在国际范围内的影响力,与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的影像创作者合作,每期一个人物、一个故事、一个去处、一个可体验的产品,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旅行之外,也更注重与当地人的交流与体验。在活动现场,赵琦表示:“很高兴能与穷游网达成此次合作,们来自于传统媒体的纪录片行业,对在新平台和新渠道下讲述故事有着浓厚的兴趣。此次与穷游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为受众带更好的旅行视觉内容,通过讲述人物故事,拓宽观众对生活的认知,激发他们深入探索世界的愿望。”

率先发力旅行短视频平台,强化IP运营

穷游网创始人肖异在发布会中表示非常乐见此次合作的达成,作为一直致力于打造新兴旅行生活方式的穷游网,通过与高品质的视频创作团队合作,有助于更专业地实现旅行内容升级,也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用户传递出更有价值的旅行内容。

如今,短视频的出现,是用户在快餐式阅和浏览中最高效获得满足感的一种内容形式,由此也逐渐成为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穷游作为内容起家的旅行平台,始终与用户共成长,通过充分挖掘垂直领域的典型特征,从严重同质化的旅行图文内容中寻求差异化,将特色构建在短视频战略上,率先开通穷游网视频频道,为广大用户提供精深丰富的旅行短视频内容选择。

外,KOL内容变现也是近一年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拥有丰富KOL资源的穷游网,也在不断强化和输出更为优质多元的旅行内容并实现KOL的价值最大化,逐渐搭建起具有穷游IP品牌特性的PGC视频内容生态。在未来,穷游还会继续探索更多的合作形式,传播优质视频内容,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更深度的旅游体验。

据悉,由奇遇工作室出品,穷游联合出品的《奇遇》系列旅行人文记录短片第一季共计30集,影片在全球选材,目前已于穷游网视频频道及各大视频网站上线,上线两周全网播放量已近千万。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