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开通中国至巴拿马直航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一架客机当地时间4月5日下午降落在巴拿马城托库曼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至巴拿马首条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当天下午,两辆消防车在停机坪以国际航空界传统的“过水门”仪式欢迎国航首航飞机。当乘客步入候机大厅,当地侨社的舞狮队在锣鼓声中舞起雄狮,巴拿马舞蹈家跳起土风舞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机场候机大厅举行的首航庆祝仪式上致辞说,这趟航班“不仅是中巴之间的桥梁,也是中美洲、加勒比乃至整个拉美与亚洲之间的桥梁”。它的开通“将巩固我们之间的关系,加强经贸和人民之间的交往”。

国航波音777-300ER客机

巴雷拉说,中国在巴拿马经济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是科隆自贸区最大商品供应国,是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能源、金融、电信、基建和科技等行业的许多中资企业已进驻巴拿马。两国直航成功是双边关系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据悉,北京至巴拿马城直航,中间技术经停美国休斯敦,共需19个多小时,目前为每周两班。该航线由波音777-300机型客机执飞。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