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林威治皇后宫的前世今生


位于格林威治的皇后宫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建筑之一,作为英国第一座古典建筑,在建筑学上意义重大,并且因曾经的居住者和珍贵艺术品收藏而闻名。

历经磨砺的建筑过程

1616年,著名的建筑师Inigo Jones被詹姆斯一世的妻子安妮委任设计这座建筑,皇后宫是国王送给她的礼物。据说,因为安妮在打猎过程中意外地杀死了詹姆斯一世最喜欢的一条狗,因此安妮受到责备,这栋建筑就是詹姆斯一世用来向安妮致歉的礼物。

安妮其实没能看到这一前卫的古典设计建成竣工,便于1619年去世,当时只完成了一楼部分。直到1629年,詹姆斯一世的儿子查理一世将格林威治赐予他的妻子Henrietta Maria,皇后宫才得以继续修建。

皇后宫大约竣工于1636年,与当时的英国传统建筑不同,皇后宫红色的砖墙和都铎式建筑风格,以及它近乎完美的建筑比例和高品位的内部装潢,使其成为全英第一个完全古典建筑。

1642年内战开始,Henrietta Maria还未能享受在皇后宫的生活就被流放。尽管1660年王朝复辟后她得以归来,但她的丈夫查理一世已经被处死、他们的财产也被国家没收。

皇后宫被皇室成员使用到1805年,乔治三世把皇后宫授给一个专门收容海员的孤儿的慈善机构,并将其命名为皇家海军避难所。这个慈善机构一直持续到1933年,直到学校搬到了萨克福克。1934年,皇后宫被国家海事博物馆接管。

绝世艺术品的收藏地

皇后宫因其非凡的艺术收藏而闻名于世,包括 Gainsborough, Reynolds 和Hogarth等大师的作品。它与艺术家的联系可以追溯到1673年,查理二世赐给当时两名荷兰海事画家——范德维德斯作为工作室。

可以说,在皇后宫里,最著名的一幅画是伊丽莎白一世时期无敌舰队的画像。

这幅无敌舰队的画像是为了纪念伊丽莎白统治时期(1558-1603),西班牙无敌舰队于1588年8月企图入侵英格兰的著名的军事冲突事件。这个作品的意义甚至超过了事件本身,有学者称其为英国文艺复兴的最终代表,作品将伊丽莎白一世的创造力、野心汇聚在一起,伊丽莎白时代也因此被称为“黄金时代”。因此,它经常出现在教科书和教学课程中,至少有三个独立但相互关联的学科:历史、艺术史和英国文学都介绍了这个事件。从20世纪初开始,这幅肖像画也启发了影视界,之后无数关于伊丽莎白一世的故事陆陆续续登上大荧幕,伊丽莎白一世也因此成为最易被观众辨认的历史人物。

由于画作长期的保存,画板上几层旧的漆已经有些褪色,后来经过润色修补,使画作的细节和色彩更加充分的展现出来。专家经过技术分析也提供出最新的关于画像海景作为背景的的重要信息,并确认这个画像于18世纪早期被重新绘制。
该画作参观信息:

  • 地点:皇后宫内Queen’s Presence Chamber场馆
  • 开放时间:每天10点-17点(12月24-26日闭馆)
  • 热线电话:+44 020 8858 4422
  • 门票:皇后宫免费
  • 官网:www.rmg.co.uk/armada
  • 推特:@RMGreenwich #ArmadaPortrait
  • INS:@royalmuseumsgreenwich #ArmadaPortrait
  • Facebook:@royalmuseumsgreenwich
  • Youtube:http://bit.ly/ConservingArmada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