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接收全球首架波音787-10客机


新加坡航空公司在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的波音工厂接收首架波音787-10客机。新加坡航空是全球首家接收这款波音最新机型的航空公司,新航波音787-10客机将于下月开始投入运营。

787-10; Ribbon Cutting; 787-10 Singapore Airlines Ceremony; South Carolina; Boeing; Kevin McAllister;K66900-01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5日晚,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俊鹏先生(Goh Choon Phong)在北查尔斯顿出席交付仪式,正式接收了新航已确认49架订单中的首架波音787-10客机。波音商用飞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迈卡利斯特先生(Kevin McAllister)、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民用航空航天客户和服务总监多米尼克•霍伍德先生(Dominic Horwood)以及三千名波音员工和特邀嘉宾出席了交付仪式。

吴俊鹏先生在交付仪式上表示:“作为全球首家接收波音787-10客机的航空公司,新航备感荣幸。波音787-10客机是工程史上的杰作,堪称真正的艺术品,它将成为新航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我们扩展航线网络及加强运营。”

“首架波音787-10客机的交付,彰显了新航致力于打造现代化机队的承诺,标志着新航与波音共同谱写的故事揭开了新的篇章。”

迈卡利斯特先生补充说:“对于波音公司和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而言,今天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激动地为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交付首架787-10梦想客机。新航多次订购梦想客机,体现了双方的密切合作关系以及新航对波音的信任,这令我们深感荣幸。”

新航波音787-10客机将执飞八小时以内的航班。2018年5月起,新航波音787-10客机将首先执飞大阪和珀斯航线。在执飞定期航线前,新航波音787-10客机的机组人员将在曼谷和吉隆坡的部分航班上进行培训。

新航波音787-10客机将装配全新区域性客舱产品。该客机配备两个舱位,共337个座位,包括36个商务舱座位和301个经济舱座位。新客机将于2018年3月28日进行试飞,从北查尔斯顿起飞后经大阪抵达新加坡,并将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亮相。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部长兼交通部部长许文远先生(Khaw Boon Wan)将作为贵宾出席活动。

波音787-10客机长68米,采用轻型复合材料制造,是波音梦想客机系列中最长的机型。凭借卓越的运营效率和先进技术,新航机队的这架最新成员将为乘客提供更安静的客舱体验。乘客可以使用定制照明选项,体验大型电子调光窗口,呼吸更清洁的空气,享受更安静而平稳的飞行。

新航是波音787-10机型的最大客户。新航旗下低成本子公司酷航(Scoot)正在运营波音787-8和787-9机型客机,此次交付后,新航集团成为全球首家运营波音公司全部三种梦想客机机型的航空公司。
除已确认的49架波音787-10客机订单外,新航还向波音公司订购了20架777-9客机,将于2021/22财年开始交付。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