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推广“游牧旅游”以吸引国际背包客


据印度尼西亚旅游部消息,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日前在印尼旅游部举办的全国旅游工作大会上说,印尼将大力推广“游牧旅游“,通过提供便携和便捷的交通、设施和服务来吸引国际背包游客。

阿里夫说,“游牧旅游”是新兴的潮流,印尼在自然资源、人文、历史等方面均具有优势,通过推广“游牧旅游”吸引国际背包客方面的潜力巨大。

据介绍,“游牧旅游”主要由“游牧交通”和“游牧设施与服务”两部分组成。在“游牧交通”方面,游客可以通过水上飞机、直升机、气艇等交通方式更加快速地抵达“游牧旅游”目的地。

对于“游牧设施与服务”,印尼的“游牧旅游”目的地将会提供豪华露营、旅行房车、便携音响等设施和服务,以满足背包客的便携需求。

印尼中爪哇的婆罗浮屠景区、东努沙登加拉省的拉布安巴佐景区、北苏门答腊省的多巴湖景区和西努沙登加拉省的曼达利卡景区成为首批“游牧旅游”目的地试水景区,未来还将拓展所有的10个“新巴厘”景区。

据印尼旅游部统计,全球目前共有3970万背包客。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