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DFASS与新翔集团将成立旅游零售合资企业

  • 该合资企业将把新航“KrisShop”和酷航的“Scootalogue”转变为全渠道电子商务平台
  • 新航将持有70%股权, DFASS集团和新翔集团(SATS)将各持有15%股权
  • DFASS将成为合资企业的独家供应商
  • 新翔集团将负责管理机上服务

新加坡航空、DFASS与新翔集团(SATS)已达成共识,将携手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从事KrisShop和Scootalogue品牌在新加坡的旅游相关零售业务运营。

根据协议,新航有意收购DFASS SATS Pte Ltd的 70%股权,该公司目前由DFASS(新加坡)和新翔集团子公司SATS Asia-Pacific Star Pte Ltd(APS)共同平权持有。根据协议条款,DFASS(新加坡)和APS将各保留15%股权。

该合资企业将与DFASS和新翔集团签订管理合同,旨在充分利用这两家公司在其各自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并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全渠道业务部门,配备专职人员进行运营。该合资企业还将与DFASS的独家合作伙伴——AOE共同开发技术平台,后者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非航空领域数字化公司。

该合资企业将向旅客提供机上免税和完税商品零售服务,以及支持机上和地面取货的预购服务,初步覆盖KrisShop和Scootalogue现有的机上销售品牌,未来计划扩大范围,吸纳更多感兴趣参与的品牌。

根据合同安排,DFASS SATS Pte Ltd目前运营新加坡航空及其区域航空品牌胜安航空的KrisShop,以及新航旗下低成本子公司——酷航的Scootalogue零售业务。

新加坡航空首席执行官吴俊鹏先生(Goh Choon Phong)表示:“这是三家伟大公司的一次共赢合作,我们预期此次合作将大幅增加新航的旅游相关零售业务。”

“该合资企业将凝聚三家合作伙伴的优势,包括新航集团每年超过3000万名乘客的庞大客户群、我们日益增长的KrisFlyer常旅客计划、新翔集团在亚洲的机场和物流领域专长,以及DFASS的广泛供应商网络和零售经验。”

DFASS执行副主席罗伯托·格拉齐亚尼先生(Roberto Graziani)表示:“作为一家引领机上零售业25年的公司,我们非常期待将当前的运营模式转变为一种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现代化且强有力的全渠道体验模式。”

“DFASS非常高兴能够启动这项新计划。我们相信,它将让旅游零售业焕然一新。我们的合作伙伴把客户体验置于战略核心,正是这一共识让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历久弥新。”

新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纪元先生(Alex Hungate)表示:“该合资企业把我们源远流长的合作关系带入数字时代。旅客将享受到个性化、定制化的独家购物体验,并将购物无缝融入整体旅行体验中。”

当成功完成尽职调查并确认符合各项条件和获得必要的批准之后,三家公司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签订股权出售协议、合资协议及其他最终协议。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