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海上邮轮首度亮相中国 “维京太阳号”命名仪式于沪举办


3月8日,维京游轮旗下最新的海上邮轮“维京太阳号”抵达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并在当晚外滩璀璨夜景的映衬下举行了盛大的命名典礼。这是维京海上邮轮在中国的首次亮相,标志着维京游轮进一步开拓与发力中国市场的决心。“维京太阳号”也是历史上第一艘在上海外滩命名的海上邮轮,它经长江入海口沿黄浦江一路西行停靠在上海市中心的北外滩黄浦江畔。在命名仪式上,来自上海市旅游局的相关领导、欧洲各国使领馆的官员,与维京游轮董事会成员、船上的930名宾客以及众多嘉宾一同见证了这个属于上海与维京游轮的重要时刻。
“维京游轮始终关注着中国旅游市场的成长与蓬勃发展,对于能够在上海为我们全新的海上邮轮举行命名仪式,我们感到万分荣幸。”维京游轮董事会主席托尔斯泰·哈根(Torstein Hagen)在典礼上表示,“维京游轮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从2004年首次带领海外宾客探访中国,到今天由来自中国的娄怡女士为‘维京太阳号’命名,以及计划中维京游轮第五艘海上邮轮‘维京猎户座号’明年到访上海的活动,我们与中国的纽带正变得越来越紧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我们期待在未来让更多世界游客走近中国,深入了解东方的历史、文化和传统。”
本次“维京太阳号”命名仪式以独具中国特色的“丝绸”为主题,融合中国和北欧文化特色元素,旨在象征中国与挪威、东方与西方的文明交融之路,并与“维京太阳号”中国至目的地航线交相呼应,纪念从古至今各国人民与中国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历程中建立的友好关系。典礼现场以现代科技感极强的水波纹电子屏幕呈现如梦似幻的光影表演,展现了中国与挪威因丝绸而结缘,并通过丝绸之路开展贸易来往而建立起文化纽带的故事。中国著名歌唱艺术家戴玉强和国际知名女高音歌唱家、挪威歌手Sissel Kyrkjebø联袂献歌,共同表达对未来中国与挪威人民友好共进的美好希冀。同时,维京还邀请本土新锐设计师邓兵兵结合东方美学及北欧神话中独特的元素符号,为与会嘉宾设计了精美的丝巾纪念品,以纪念“维京太阳号”作为连接中欧的纽带到访上海的特殊意义。
“维京太阳号”命名典礼沿袭了几千年航运历史的悠久传统。维京游轮邀请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娄怡女士作为“维京太阳号”的教母,在现场完成了“掷瓶礼”这一神圣仪式,为“维京太阳号”正式命名,并送上美好祝愿,祈福新船航行平顺。娄怡女士同时也是第一位与维京游轮合作的中国教母。

“维京太阳号”于去年12月在美国迈阿密正式启动了这次为期近5个月(141天)的首次世界巡航之旅,沿途将跨越5大洲35个国家、停靠64个港口,并计划于今年5月5日抵达终点站英国伦敦。上海是“维京太阳号”在中国境内停靠的第一站。3月9日,它将启航前往香港、海口两座城市。随后,“维京太阳号”将驶向印度及东南亚地区,沿着“一带一路”所倡议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途径红海、苏伊士运河及地中海地区,驶向全球巡航的目的地。
作为游轮旅游的专家,维京游轮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别具一格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游轮服务,为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展示目的地丰富的人文历史风貌。2004年,维京游轮在中国境内开创了首条长江内河游轮航线,带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探索中国的壮美山川与风土人情,开启了维京与中国市场的联结,并成为中国北美入境旅客的主要来源之一。维京游轮自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开创性地推出专为中国客人度身定制的莱茵河、多瑙河等多款欧洲内河游产品。秉承高度尊重中国消费者的服务理念,维京游轮通过业界首创的“一价全包”及全中文服务,让中国游客能够在悠闲的旅程中,更好地领略欧洲的丰富文化。专为中国客人服务的维京长船也因此成为欧洲境内首个全中文环境的专属酒店。2018年,维京游轮将专为中国游客提供超过100个航次,带领游客体验莱茵河和多瑙河沿岸风情。
2018年适逢中国-欧盟旅游年,中国与欧洲旅游产业市场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对此维京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博文(Brendan Tansey)先生表示: “‘维京太阳号’的到访不仅标志着维京游轮在中国市场的新一轮发展,也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的海外游客,不断推动中国旅游的发展。随着海上游轮到访活动的增加,加上我们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欧洲内河游产品,维京游轮将继续促进中欧两地之间双向的文化交流,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中国的人文风貌。”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