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艺术家受邀参加西澳年度雕塑展 作品“假山石”亮相科特斯洛海滩


一年一度的科特斯洛海之雕塑展 (Sculpture by the Sea, Cottesloe) 日前在西澳首府珀斯隆重开幕,中国著名雕塑家展望先生作为西澳旅游局特邀国际艺术家首次参展,在科特斯洛海滩 (Cottesloe Beach) 带来他精心创作的“假山石”系列作品,成为今年艺术盛会的一大亮点。
这件名为“浮石” (Floating Rock) 的雕塑高两米,宽四米,通体为不锈钢材质,光可鉴人的镜面在西澳灿烂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是展望先生为此次雕塑展特别创作的 “假山石”系列最新作品,也是他的首个在海底锚定的漂浮雕塑。
展望先生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今年邀请了我,并准许我实现一件有点冒险的作品,一块漂浮在海里的巨石。它是由不到1毫米厚的不锈钢板附在自然石头上拓出来的,利用现代化科技得以漂浮在海面上,不断活动着,反射着周围的色彩与光线……希望我的作品带给大家的正是这种不确定的美学,一种变化多端,色彩丰富,自由自在……我希望大家接受我的作品,接受我的作品也就是接受这个有着多种可能的世界。”

中国艺术家展望为科特斯洛海之雕塑展创作的“假山石”作品(拍摄者:Richard Watson)

西澳大利亚州旅游部长Paul Papalia阁下非常欢迎展望作为西澳旅游局特邀国际艺术家前来西澳。他说道:“展望是最具国际知名度的雕塑家之一,他将非凡的作品带到科特斯洛海之雕塑展,不仅有助于提升该活动在全球的声誉,在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原始海岸线,而且能推动西澳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旅游和庆典目的地。”
距离珀斯市区约15分钟车程的科特斯洛海滩是珀斯19处城市海滩之一,因游泳、冲浪和美丽的印度洋日落成为当地人悠闲放松的理想场所,清澈的海水和稳定的海浪吸引很多游泳和冲浪爱好者前来一显身手。海滩边的林荫大道热闹非凡,美味餐厅、精致咖啡店、特色酒吧一应俱全,既适合年轻人欢畅聚会,又适合举家前往享受亲子时光。
每年三月举办的科特斯洛海之雕塑展 2018年迎来第14周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为游客带来众多触动心灵的作品,将美丽的海滩变身为一个露天艺术殿堂。近年来,得益于西澳旅游局特邀艺术家计划,该展览已成为一项享有国际盛誉的雕塑活动,而科特斯洛海滩也成为全球雕塑家趋之若鹜的目的地。西澳州政府通过西澳旅游局为科特斯洛海之雕塑展提供大力支持,目前已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协议,为该展览一直提供资金到2020年。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