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在斯里兰卡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德媒称,斯里兰卡总统府发言人称,总统西里塞纳3月6日宣布该国进入为期7天的紧急状态,以防止种族暴力活动在全国扩散。

据德新社3月6日报道,在作出这一决定前,占人口多数的僧伽罗人与少数派穆斯林在斯中部地区发生了一连串冲突事件。该地区已实施彻夜宵禁。

总统府媒体部门发“推文”称:“总统刚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国内某些地区令人不满的安全局势。”

这位发言人说,内阁起初决定实施为期10天的紧急状态,但最终决定实施7天。

警方称,在爆发冲突前,在位于首都科伦坡以东160公里的泰勒代尼耶地区,一群穆斯林青年在一起交通事故后袭击了一名僧伽罗人卡车司机并致其死亡。

报道称,自5日起,已有数家店铺、数所房屋和一座清真寺遭到袭击,这促使政府在位于中部的康提地区实施彻夜宵禁。大多数地区6日已取消宵禁,但在数个地区又重新实施,以防暴力活动升级。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宣布国家进入为期7日的紧急状态,以控制康提等部分地区僧伽罗族和穆斯林之间暴力冲突的蔓延。斯总统府新闻处表示,为应对社会上的犯罪行为,尽快让国家恢复正常秩序,斯警察和武装力量已准备就绪。根据斯宪法,总统有权在必要情况下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期间,如发现任何可疑行为,军队和警察拥有对人们进行搜查和逮捕的权力。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在斯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斯局势发展,遵纪守法,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并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联系。

斯里兰卡警察部门电话:

警察(全国):119,118;

警察(科伦坡):011-2433333;

旅游警察(科伦坡):011-2421052。

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