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将于2018年1月18日迁至仁川机场2号航站楼


首尔 —— 仁川机场2号航站楼(T2)将于2018年1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韩国航空产业的巨大飞跃。在仁川机场T2航站楼正式运营当日,韩国旗舰航空公司大韩航空也将从T1航站楼搬迁至T2航站楼,并为乘客提供智能的创新机场服务。

T2航站楼的盛大开幕不仅意味着为仁川机场新增一个航站楼,更是韩国航空产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的一个里程碑。凭借T2航站楼的尖端技术、生态友好的建筑设计及众多便利的乘客设施,仁川国际机场将加强其作为东北亚主要航空枢纽的作用,为世界一流机场树立行业标杆。作为在T2航站楼运营的重要大型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将为客户提供更加卓越的服务,并与天合联盟其他航空公司一起吸引更多转机乘客。

天合联盟航司专属航站楼将确保快速、无缝的旅行体验
从1月18日起,乘坐大韩航空、达美航空、法国航空和荷兰皇家航空班机的乘客须从T2航站楼起飞和抵达。T1和T2航站楼之间将提供免费循环巴士服务,两个航站楼之间行程需要20分钟左右。

迁至T2航站楼的四家航空公司是天合联盟的重要成员。天合联盟一直致力于为乘客提供无缝服务,而T2航站楼作为其专属航站楼将能够为常旅客提供顺畅的旅行体验和更加便捷的机场服务。 T2航站楼的开通是仁川机场建设的第三阶段,接下来的第四阶段建设将进一步扩建二号航站楼,预计在2023年所有天合联盟成员都将迁至T2航站楼,其中包括中国东方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等中国航司,为选择天合联盟成员的旅客带来更丰富的选择和便捷的乘机体验。

从设计到规划,大韩航空全程参与了T2航站楼的建设,将专业知识运用于机场运营。在新航站楼,大韩航空增加了自助值机亭以及自动行李托运机的数量。与T1相比,T2航站楼拥有宽敞2.4倍的旅客候机区、安检区以及更多的转机办理柜台。在安检和入境的效率上T2航站楼也做出了重大提升。T1航站楼的安检和入境服务区分散在四个区域,而T2航站楼将这其集中到两个区域,创新的建立起更高效的服务系统,有效减少了乘客办理手续的时间。而T2航站楼还将运用24台最新圆柱形安检仪以增强安检力度并进一步节省时间。此外,T2航站楼还部署了高速行李运输系统以缩短旅客等候托运行李的时间,同时行李传送带的设计改为向上传送型,有助于防止行李损坏。与此同时,前往机场将更加便捷。涵盖公交车和机场快线等公共交通设施的2号交通中心与T2航站楼相隔仅59米(T1航站楼与T1交通中心相隔233米),令乘客可以迅速达到航站楼开始办理手续。据仁川机场分析,新航站楼所采用的先进技术将大大缩短乘客办理登机、入境以及转机手续的时间,与T1航站楼相比将为旅客节省20分钟左右的时间。

面向高端乘客的专属服务
T2航站楼将提供韩国首个高端乘客专属登机办理设施。大韩航空将在全新的“头等舱登机休息室”迎接头等舱旅客,提供包括办理登机、行李托运和填写入境信息在内的一站式礼宾服务和贵宾专享欢迎饮料。商务舱乘客、Morning Calm Premium 俱乐部会员和百万里程俱乐部会员将可前往单独的“贵宾登机柜台”办理手续。

办理完登机手续后,乘客可在全新的休息室中享受非凡候机体验。头等舱乘客将尊享只配备30个座位的豪华休息室。位于航站楼东西两侧,配有400个和200个座位的两个休息室将为商务舱乘客提供静候登机的区域。此外,大韩航空也将为Morning Calm Premium 俱乐部和百万里程俱乐部会员设立专属休息室,进一步丰富面向贵宾乘客的服务。

更智能、更便捷和更环保的航站楼
旨在成为全面智能机场的T2航站楼将在启用之后陆续推出各种高科技服务。全新的“位置服务”将配合智能手机,根据乘客的实际位置提供实用信息,例如为在登机口附近的乘客发送休息厅位置和航班时间等信息。未来该应用还将为乘客提供基于个人喜好的定制化服务。

T2航站楼全新升级的自助值机亭新增了打印行李签功能,可以同时签发登机牌和打印行李签,为乘客省去前往不同的柜台的麻烦。其它智能技术,例如引导机器人和提供双向航班信息的FIDS系统将进一步方便乘客获取航班和服务信息。

T2航站楼的环保设计也将成为吸引旅客的一大亮点。新航站楼采用包括自然采光、自然通风和使用可再生能源在内的高能效技术,将比T1航站楼节省约40%的能源。航站楼内还将设置大型室内花园,为乘客提供放松空间。T2航站楼同时还为转机乘客配备了睡眠舱以及休闲专区。此外,T2还设有了望台供乘客观看跑道和飞机起降。大型表演厅 ‘Great Hall’可用于举办各种文化演出。航站楼内还设有媒体墙和休息区,其中包括家庭休息室,以及专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提供的设施。

大韩航空和达美航空组建的跨太平洋合资公司将通过T2航站楼实现整合效益
除了开放日期临近,仁川机场T2航站楼获得普遍关注的另一大原因是大韩航空和达美航空组建的跨太平洋合资企业。


对于转机乘客来说,行程总时长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因此对机场而言转机时间越短竞争力就越大。T2航站楼通过把转机设施布局在临近的区域而建立起一个高效的转机枢纽,大大减少了乘客转机时间。天合联盟服务许多转机乘客,而在天合联盟成员专属的T2航站楼,乘客在各个航空公司之间转机将变得更加轻松。

合资公司正式启动时,大韩航空的跨太平洋航线和东南亚航线网络联合达美航空的美国航线网络将为乘客提供更多样化的航线,促使更多旅客愿意由韩国转机,进一步刺激航班数量增加、转机时间缩短和转机服务优化。迁至仁川机场T2航站楼将最大程度发挥这种协同效应。此外,仁川机场也将有机会吸引附近枢纽机场的乘客。过去美联航和全日空,以及美国航空和日本航空的跨太平洋合资企业模式为日本吸引了大量转机乘客需求,而这些转机乘客现在将可能被仁川机场吸引。大韩航空和达美航空的跨太平洋合资企业以及仁川机场的T2航站楼将成为加强韩国航空产业竞争力的主要力量。

大韩航空将运用跨国经验迅速适应T2航站楼
作为私有投资项目,大韩航空不仅参与过仁川机场的货物航站楼、加油设施和维修设施的建设,还成功运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Navoi机场。丰富的机场运营经验将支持大韩航空顺利搬迁至T2航站楼。目前,大韩航空正在为全面运营做准备,包括预演从办理登机手续到登机各个环节,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大韩航空一向关注机场效率管理。在T2 航站楼,大韩航空将首次在韩国使用MARS(Multi Aircraft Ramping System)登机口,以顺利管理航班时间。MARS登机口系统能够使两个紧凑型飞机(C级)在一架大飞机(E、F级)的空间中分别进行登机操作,大大提升运营效率。在高峰期,MARS还能够灵活利用登机口,以保证飞机按计划起降。
成功入驻仁川机场T2航站楼后,大韩航空将最大限度利用新航站楼的优势为乘客提供更多便利并吸引更多转机乘客。通过与天合联盟其它成员的合作,大韩航空将为全球旅客提供全新的机场体验,助力韩国航空行业提高竞争力。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