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纷禁智能行李箱 称锂电池存火灾隐患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来,越来越多的美国航空公司宣布禁令,限制携带锂电池无法取出的智能行李箱,因为这类行李箱可能给飞机货舱带来潜在的火灾隐患。
美国两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近日宣布,从2018年1月15日起,禁止托运电池无法取出的智能行李箱。此前,美联航、西南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和夏威夷航空公司都宣布过类似禁令。
禁令原因是对锂电池在货舱内可能燃烧的担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限制在货舱区放置备用锂电池,但并未限制电子产品内部的大块锂电池,例如智能箱包中的电池,而是将决定权交给航空公司。
近来,智能箱包越来越受到科技爱好者们的欢迎。这类箱包里装有电子设备,可以感应箱子重量,其GPS可追踪箱包位置,还可用手机应用远程锁住箱包,有一些箱包甚至还有马达和电动轮子,旅客可如乘坐小轮滑车一样乘坐旅行箱。
针对航空公司出台的禁令,箱包制造商纷纷向顾客承诺电池是安全的。一家位于芝加哥的智能箱包公司的首席市场部负责人提姆·瑞恩(Tim Ryan)表示,该公司的智能箱包电池可拆卸,不过他们打算将下一批产品的电池做得更好拆卸一些。
另一家智能箱包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电池无法拆卸,但达到了联邦安全标准。该公司表示,计划与航空公司代表接洽,希望成为禁令的豁免商家。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