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何塞,立足于硅谷之外

圣何塞最为人所知的当属硅谷的高新科技,一众如今当红的高科技公司是这里的闪亮名片。的确,圣何塞之所以成为美国收入最高的城市离不开他们的加持,但来到圣何塞后仅仅去这些公司打卡便离开也许会错过这里的精髓。各类美食美酒的体验与艺术文化同样是成就圣何塞的重要一环。

车库文化: 硅谷技术背后的卓越力量

超越信仰,卓越创新,硅谷不仅仅代表着技术。早在1939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工程师威廉姆•休利特(William Hewlett)和大卫•帕卡德(David Packard)创建了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他们在帕洛阿尔托的一间车库里,创造了惠普最早的产品,而正是这些产品,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激励了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这其中也包括另外两位同样在车库里起家的大人物——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 他们在沃兹尼亚克家位于圣何塞的车库里研制出了第一台苹果电脑,这一传奇使得硅谷“创新变革发源于谦逊之地”的声誉得到了进一步发扬。2016年,苹果公司将揭幕其首家参观中心及露天观望台。这间苹果旗舰店面积达到了950平方米,身处其中能够概览整个硅谷园区。

寻源黑比诺葡萄的故乡,探寻加利福尼亚州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

圣克鲁兹峰和圣克莱拉谷是加利福尼亚州量大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从19世纪中期开始,这里的葡萄就被种植于商业用途。高产的红酒制造商艾迪安•提(Etienne Theé)、保罗•梅森(Paul Masson)和保罗•德雷珀(Paul Draper)生产的葡萄酒屡屡获奖,而这些美酒都来自于这里。溪谷将黑比诺葡萄的藤蔓带到了加利福尼亚州,用这种葡萄酿制的气泡酒,在巴黎被评为最佳红酒,这里的酒厂也享有美国仍在生产经营中的第四古老酒厂的盛名。既种植了黑比诺,又种植了白苏维浓,硅谷被《葡萄酒鉴赏家(Wine Spectator)》杂志称为“世界上最遗憾未得到充分赏识的葡萄酒产区”。

在圣何塞的非主流文化场景中“跳闸”:硅谷和世界的艺术、文化和变革催化剂

硅谷到处都充斥着有关科技发展的成功传奇,但是这些成功背后的催化剂恰恰是这里的非主流分化。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对于苹果公司的愿景背后,最重要的推动力来自于迷幻药品试验。在苹果公司创建之前,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正在研究思维拓展试验。早期的研究对象之一是作家肯•凯西(Ken Kesey), 他在一次“遥远的旅行”中撰写了《快活的恶作剧者》(Merry Pranksters), 也正是在这次“旅行”中,他创建了历史上著名的“迷药测试”(Acid Test)组织。1965年,在闹市区举办的“圣何塞迷药测试”活动还恰巧赶上了正在城市国家体育馆(City National Civic)举办的感恩而死乐队(Grateful Dead)的首场演出和滚石乐队的演唱会。城市国家体育馆至今仍是世界级音乐艺术家们热衷的演出场地。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