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巴斯时装博物馆将闪耀举办王室女性着装时尚展


历代王室女性着装时尚展将于201823日至2019428日在巴斯装博物耀举办展览将集中呈现时装博物馆珍藏的大量华服,以及来自皇家收藏的部分展品,这些展品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慷慨相助。  

王室女性着装尚展将会是家式的展主要关注亚历山德拉王后玛丽王后、莎白王太后和特公主的着装。

这些王室女性的身份或是妻子、或是女儿、或是姐妹、或是母然她都不曾手握王,但仍然在英国的君主制政体中起到作用。展将考量她的日常服装,着眼于每位王室女性的独特格,关注她在君主制所扮演的角色,以及种角色是如何在她们对服装的选择上体出来的。

此次览负责艾莉·萨莫斯称,巴斯装博物是世界上史名人装藏品最多的博物之一,同十分幸运的是些藏品中包括多王室成的服另一方面,十分幸运的是的一部分主要展品得益于皇家收藏的鼎力相助。

展览囊括的每一位王室女性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

亚历山德拉王后(1844年12月1日-1925年11月20日)

亚历山德拉王后可以说是一位时尚偶像,与她的婆婆维多利亚女王有着完全不同的穿衣风格。她引领了颈链和高领服饰的潮流,并且以她优雅的高定服装为人们所熟知。

玛丽王后(1867年5月26日-1953年3月24日)

玛丽王后是皇室的象征,她气宇轩昂、仪表堂堂。其稳固的影响力在困难时期有效地凝聚了英国上下的民心,尤其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一点也很好地体现在了她的穿衣风格上。20上半叶,尽管尚界生了翻天覆地的巨玛丽王后的着装风格如一。她的着装无可挑剔,她通常身着大量珠宝装的礼服出席晚宴,而日常身着定制西装,佩戴无女帽。

伊丽莎白王太后(1900年8月4日-2002年3月30日)

莎白王太后和国王治六世被视为君主制的救星,他共同经历了多次危机,包括第二次世界大以及八世退位。伊莎白王太后十分民,并且为战后世界的王室女性立了极的形象,在当是十分需要的。伊莎白王太后不仅热爱时尚,还热衷于设计、布和色彩。她的大部分服装出自·哈特奈之手,例如艳丽的晚礼服、色彩柔和的日常装束,都巧妙地来修她小巧的身材。

玛格丽特公主斯诺登伯爵夫人 (1930年8月21日-2002年2月9日)

玛格丽特公主美丽大方,魅力四射,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的焦点。不像在位的君主那样,玛格丽特有更多的自由去探索时尚,她本人对这方面有着极大的热忱。玛格丽特早期的一些服装由哈特奈尔设计,自哈特奈尔于1947年将其引入新风貌时装展览后,玛格丽特也开始成为法国时尚品牌迪奥的赞助人之一。

 

必看展品推荐

 亚历山德拉,威尔士王妃-婚纱(1863年)

这件婚纱属于皇家收藏,由水纹丝绸和银线制成的紧身上衣和裙子组成。紧身上衣上镶有各式各样的霍尼顿式梭结花边,图案有象征丰饶的羊角,玫瑰花,三叶草和蓟。婚礼结束后这件婚纱被改为晚礼服,成为嫁妆的一部分。

 

亚历山德拉,威尔士王妃-苏格兰格纹真丝连衣裙(约1870年)

这件苏格兰格纹奢华连衣裙由伊莉斯夫人制作,亚历山德拉可能身着它出席了在荷里路德宫举行的宴会, 荷里路德宫是君主在苏格兰的正式居住地。

这件精致的连衣裙背后还有着一个伟大的故事,因为它曾是一件散落在外的皇室服装。1925年,亚历山德拉去世后,她的很多服散落在外,甚至直到今天一些服仍然下落不明。件色彩鲜艳衣裙于20纪30年代在敦一家名玛格丽特街巴洛克风情的高端复古时装店发现,自此成巴斯时装博物馆的展品之一,如今已经列为了巴斯时装博物馆的珍藏。

亚历山德拉,威尔士王妃-紫色真丝雪纺连衣裙(1910年)

这件连衣裙由道维莱特夫人制作,材质为真丝雪纺,上面镶有大片精致的刺绣图案。这件连衣裙极有可能从未被穿过,可能是在爱德华七世的葬礼上作为丧服被丢弃。

 

玛丽王后-连衣裙和金线蓝绿色天鹅绒披肩(1947年)

这套礼服由哈特奈尔制作,玛丽王后曾身着它出席了伊丽莎白公主与菲利普·蒙巴顿中尉于1947年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婚礼。哈特奈尔承担的这一历史性任务不仅包括为伊丽莎白公主设计婚纱,还包括为她的八位伴娘和家人设计礼服。

 

伊丽莎白王太后-灰色真丝锻舞会礼服(1954年)

该展品由皇家收藏长期赞助。这件礼服由哈特奈尔制作,伊丽莎白王太后曾身着它出席了1954年11月3日国际英语口语联合会在纽约举行的教育慈善晚宴。哈特奈尔设计的礼服通常需要大量的手工制作,而为了这件礼服他雇佣了400名工人,包括剪裁工缝纫工刺绣工等等

 玛格丽特公主-迪奥“绒球玫瑰”系列淡黄色真丝雪纺抹胸裙(1952年)

玛格丽特公主身着这件迪奥“绒球玫瑰”系列连衣裙出席英国皇家赛马

玛格丽特公主-迪奥黑色蕾丝抹胸晚礼服(1953年)

玛格丽特公主身着这件礼服于1953年7月23日与姐姐伊丽莎白女王以及菲利普亲王共同观看伦敦大剧院的演出《红男绿女》。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