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屿马达加斯加


在非洲东侧,有一座形如巨大惊叹号的岛屿,它就是马达加斯加,这座岛屿自古以来就让旅行者们感到无比神秘。

大自然的力量
尽管马可波罗提到的任何动物都不存在于此,但这座被称为第八大洲的岛屿是岛上约80% 自然生物的唯一栖息地。在超过1.35亿年前,马达加斯加就像一条巨大的方舟漂离了非洲大陆,随后岛上的野生动植物迅猛发展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物种这座岛屿成为了地球上最吸引人的野生动植物栖息地,而在这些动植物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狐猴。它们是猴子最原始的亲缘动物,就像活跃在这座岛屿上的小丑和杂技演员,给来到这里的每一位旅客带来欢乐。狐猴约有100 个种类,重量从30克(侏儒鼠狐猴)到9 公斤(马达加斯加大狐猴)不等。

变色龙岛
许多马达加斯加人将体长仅 2 厘米的迷你变色龙视为神。在琥珀山国家公园树木丛生的一侧徒步,奢望能看见一只迷你变色龙。然而并没有找到迷你变色龙,却发现了成千上万的蝴蝶和很多马达加斯加其他标志性的变色龙。这座岛屿是世界上大约一半变色龙物种的栖息地。它们是著名的自然伪装专家,非常难以觉察。但是在这里,变色龙的存在非常寻常,到处都能发现它们的身影,有时候它们就在灌木的顶端,像一只只绿色的拇指。它们突出的眼睛让其能够洞察身后的事物,在马达加斯加被视为有灵性的生物,因为它们不仅能够看到过去,还能看到未来,也因此受到保护。

正如自然学家David Attenborough 所说:“马达加斯加是一座无法复制的岛屿,这里拥有一系列独一无二的动植物,它们已经在此孤立地进化了超过6000万年。我们仍在努力揭开这座岛屿的神秘面纱,如果我们在完全了解它之前就失去了它,那该是多么的可惜。”

马达加斯加的熔炉
人们通常是为了这里的野生动物而来到马达加斯加,但马达加斯加之旅也会充满人文气息。首都塔那那利佛建立于1799 年,名称源于一位国王的名字Andrianampoinimerinandriantsimitovi- aminandriampanjaka,即使是按照马达加斯加人的标准来说,这个名字也极为复杂,但历史学家也无法确定谁是第一个马达加斯加人。没有人真正知道谁是第一个马达加斯加人,但即使到了今天,岛民们仍然认为传说中拥有魔法力量的瓦赞巴人(岛上原始的侏儒居民)是第一批马达加斯加人。有些人说,在世界上第四大岛与世隔绝的地区,仍然生活着瓦赞巴人。

在这座世界上最神秘的岛屿之一,这可能将继续成为众多未解之谜之一。但在这样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任何行程都会让人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