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岛机场暂时开放,东航南航空机接滞留游客


巴厘岛阿贡火山自11月21日首次喷发后,活跃强度不断增强并多次喷发出大量火山灰,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即登巴萨机场)于11月27日关闭,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据印尼官方最新通告,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自11月29日下午2时28分起临时开放至11月30日7时,将根据风向及火山灰影响情况决定后续是否继续开放。东航和南航客机紧急起飞赶赴巴厘岛,接滞留的我国游客回国。

29日18时32分、18时34分,东航分别由北京、上海始发的不载客正班航班MU781、MU5029航班已顺利起飞,前往巴厘岛。除此之外,浦东两架东航客机也即将空机起飞,赴巴厘岛接中国游客,预计单程飞行时间均为6小时。据了解,东航巴厘岛回国航线共计有订座旅客1480人。

东航于26日启动应急预案,为两周内涉及到巴厘岛行程的旅客提供以改期及退票方案。巴厘岛机场关闭的两日来,东航北京分公司、上海飞行部、技术公司、营销委、地服部、总值班室、运控中心、客舱服务部、空保部、服管部、运管部、采购中心及巴厘岛营业部等单位共同参与到运行保障工作中。27日,MU781航班(北京-巴厘岛)和MU5029(上海-巴厘岛)安全备降新加坡。东航巴厘岛营业部第一时间联合厦门航空,配合总领馆在机场开设中国应急柜台,悬挂国旗,为中国旅客提供服务。此前,东航已连续三次召开关于应对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的应急会议,持续通报巴厘岛气象变化进展、旅客承运需求及航务分析报告,快速制定工作预案并将公司相关业务单位划分为四个协作工作小组,全力以赴争取在最快时间内将中国游客接回祖国。

南航在接到巴厘岛暂时开放的消息后,飞行、运行、机务、地服等运行保障单位迅速行动,紧急调派2架A330客机空机,分别从广州、深圳空机前往巴厘岛机场。11月29日晚19:08,CZ6065航班从深圳起飞,预计23:40到达;19:10,CZ625航班从广州起飞,预计23:55到达。

根据最新的订座情况,11月30日至12月7日,南航巴厘岛回程广州、深圳航班共有旅客1297人。根据计划,南航首批巴厘岛回程航班将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起飞:CZ6066(巴厘岛-深圳),计划30日00:45起飞,07:00抵达;CZ626(巴厘岛-广州),计划30日01:00起飞,06:05抵达。

此前,阿贡火山警戒级别提高至第四级最高级,火山口周围半径8公里内区域,火山口北―东北、西南―南―东南方向半径10公里内区域禁止一切活动。此次火山爆发引发的航班取消至少使7000名游客滞留巴厘岛,其中包括大量中国游客。

根据早前的气象预报,印尼阿贡火山喷发预计还将持续2至3天,当地气象预报巴厘岛机场最快开放预计需5-10天。中国驻印尼总领事馆与包括航空公司在内的各方沟通联系,研究采取多种方案帮助中国公民尽快成行。南航和东航已做好从印尼泗水机场接运旅客的应急预案,在航务申请、旅客保障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