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菲利普岛体验企鹅的百态


(2017年03月)澳大利亚菲利普岛不仅是观赏野生企鹅的乐园,更有众多野生动物专家从事企鹅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在这座被亲切地称为企鹅岛的小岛上,对小企鹅的研究已经超过45年——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海鸟研究所在地之一。
企鹅们在海洋里的生活习性一直以来是研究的重点,那是它们日常生活时间最长的地方,需要了解更多海洋环境对于企鹅生长的潜在威胁。研究团队为此付出了努力,在企鹅繁育期,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研究人员通过GPS设备来追踪记录小企鹅出海觅食的活动范围,结果显示大多数企鹅就在菲利普岛方圆50公里海域内觅食,还有一些企鹅会选择迁往西部的波特兰 (Portland) 或是墨尔本市附近的菲利普湾 (Phillip Bay) 过冬。
除了海洋研究,专家团队在陆地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致力于改善企鹅的陆地生活环境,并成功帮小企鹅将数量由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 12000 只增长至现在的 32000 只。


你喜欢萌萌的企鹅吗?你知道企鹅繁育及生长的小秘密吗?让我们跟随专业研究团队,了解企鹅生活的简史。
不可不知的小企鹅真相
在每年8月9月前后繁殖季开始的日子,菲利普岛的小企鹅们就会纷纷上岸找到它们去年的配偶,继续它们的亲缘关系。雌性企鹅每次产两枚55克左右的卵,与鸡蛋差不多大小。雏鸟孵化出来之前,企鹅夫妇轮流进行孵化,这通常需要约35天。一般情况下,其中一只雏鸟会比另一只大些,所以小的那只无论从父母那里得到的食物还是照顾上也会少些。
小雏鸟们长大的速度惊人,再过几周它们就会长到跟父母一样大,但看起来还是灰色的绒绒的,而不是穿着蓝灰与白色相间的“防水外套”。7至11个月大的时候,雏鸟们就可以肆意去任何地方,它们有了丰满的防水羽翼,离开了洞穴第一次义无反顾的游向大海深处。然而企鹅父母从没教会它们怎样游泳,一切都是出于本能。
当又一年成功的繁育季一过,小企鹅们就开始了“年度换装”,失去光泽的旧羽毛将要被新长出来的蓝白羽毛所代替,整个换毛过程大约耗时3周左右。
当企鹅们开始换毛的时候,它们的羽毛就不再防水了,这意味着近3周的时间无法出海觅食。所以在此之前,它们就会努力囤积脂肪,把自己吃成个小胖子!一般的成年企鹅重约一公斤左右,可是到了换毛期,它们很轻易就把自己吃到两倍重,约两公斤,而这只需要一周的觅食便可达到。等到3周一过,小企鹅们就披着崭新的亮闪闪的新装再度回归大海,因为新的防水保护层已经形成,再冷的海水也不害怕了。

不容错过的企鹅归巢观赏体验

早在千年之前,菲利普岛的夏之地 (ummerland Peninsula) 就已经是小企鹅的家了,他们在沙丘中筑巢,每天早出晚归,即使伸手不见五指,千年以来他们总是循着固定的路线回到自己的洞穴。现在栖息在菲利普岛的三万多只小企鹅会在每天太阳落山时回到这里,形成难得一见的企鹅归巢奇观。
作为企鹅们的生态乐园,菲利普岛也提供了丰富的生态旅游体验,让您能够近距离观赏这一奇观。
企鹅归巢普通区
你可以从看台或人行步道上观赏原生态的企鹅巡游,每当日落黄昏后,惊喜就会出现,一只只娇小的企鹅正在波涛中搏斗,嘴里衔满喂养巢穴中宝宝的食物,那种胖乎乎、憨态可掬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不管企鹅何时出海,返回到小岛的时间却像人为计时一样准确无误。
企鹅归巢升级区
一年多前开放的企鹅归巢升级区,是一个可以近距离观赏小企鹅、最多可容纳300名游客的开放式观景平台。拥有美妙弧线的平台坐拥菲利普岛壮观海景,90米长的木栈道经过特殊设计,让游客在最短的步行距离中欣赏到最全面的自然环境。其中的地下观景台可容纳70名游客,透过25米长的观察窗,你可以从水平视角近距离观赏企鹅归巢,成为目前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体验!
企鹅归巢终极探险之旅
对于生态、探险爱好者们来说,企鹅归巢终极探险之旅是你的不二选择!每天黄昏时分,在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坐到海滩边,等待小企鹅归巢的壮观场面。你将通过高科技的夜视镜在昏暗中观赏小企鹅们的各种姿态,并佩戴耳机听取详细的讲解,在静谧绝美、仿佛与世隔绝的海滩上,坐在沙丘中间,体验到真正个性化的企鹅生态游。

Jpeg File penguin

在菲利普岛这个纯净的生态乐园,企鹅们生活地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观赏企鹅归巢或许将打开你体验生态之旅的新大门……关于企鹅的更多真相,期待与你一起探寻!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