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你好,西澳!” 旅游考察洽谈会如期举办


在2017中澳旅游年正式拉开帷幕之际,第四届“你好,西澳!” 旅游考察洽谈会在西澳大利亚州如期举办,3月8日至15日期间,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重庆、杭州、南京、厦门及香港的共计35家旅行社共赴西澳,参加为期6天的洽谈会和旅游资源实地考察,对西澳重点推广与新开发的旅游资源进行深入体验与了解,并与当地旅游运营商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如何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优质、规范的服务,以进一步开拓中国赴西澳旅游市场的发展。

西澳”洽谈会现场

据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北亚区国际市场总监倪建华先生介绍,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参加“你好,西澳!”旅游考察洽谈会的买家和卖家数量均呈逐年增长的态势,今年参加洽谈会的当地旅游供应商达到42家之多,彰显出西澳旅游业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发展这一市场的决心。
与此同时,西澳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也逐步提升。无论是首府珀斯,还是其他偏远地区,都越来越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每年都会有很多新的产品、线路与供应商加入到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中来,并且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游客体验。首府珀斯的发展更是进入了快车道,投资数十亿澳元的市中心滨海区伊丽莎白码头 (Elizabeth Quay)、可容纳6万人的珀斯体育场 (Perth Stadium)、2000多间酒店客房的开发建设,以及机场配套设施的改建升级,让珀斯逐渐成为一个集休闲旅游与商务会奖于一体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

珀斯体育场效果图

倪建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旅行社合作伙伴的支持,以及当地旅游供应商的努力,近年来西澳旅游业迅速发展,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也逐步提高。今年是中澳旅游年,一些如签证等方便中国游客赴澳旅游的政策相继出台,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深化各方合作,促进中国赴西澳旅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2016年9月的一年里,中国赴西澳大利亚州的访客达到4.86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同期中国访客的消费额为2.49亿澳元,同比增长9%,三年平均增长率均维持两位数增长,分别为14%和17.2%。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