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奥茨山谷:蒂罗尔的亮点之所在


索尔登(Sölden)和 上古格尔-豪贺古格(Obergurgl-Hochgurgl)的声名早已穿越蒂罗尔最长的山谷被世人所知。2017/18冬季起这两个位于奥茨山谷南部的知名顶级滑雪胜地通过打造通用滑雪票结成同盟。位于奥茨山谷北部受到阳光青睐的上奥茨(Hochoetz)滑雪区证明了这里的家庭游接待能力,滑雪及冬季项目可以在小山村温特(Vent), 格里斯(Gries)以及尼德台(Niederthai)进行。中间不可或缺的是在伦恩菲尔德(Längenfeld)的阿夸多姆水疗温泉酒店休憩一天。

奥茨山谷的冬季从每年的10月一直延伸到次年5月,冬季的景色令人难忘:250多座超过3000米的山峰环绕着索尔登(Sölden), 上古格尔-豪贺古格(Obergurgl-Hochgurgl)及上奥茨(Hochoetz)的滑雪胜地。 两座冰川的高度(延展最高至3340米)和铺雪技术的开发确保这里的白雪覆盖。奥茨山谷同时也在推动着滑道之外的运动 – 比如穿滑雪板登山运动、越野滑雪、穿雪鞋徒步或者就是静养休闲。

索尔登: 阿尔卑斯山之亮点

索尔登是世界杯举办地,同时也是阿尔卑斯山最知名的冬季运动场所之一。 当之无愧,因为这个“阿尔卑斯山的亮点”通过一系列的顶级运动项目巩固强化了自己的地位。比如索尔登(Sölden)总是有着在周边第一个开放冬季滑雪场地的传统。 索尔登(Sölden)是奥地利唯一的一个可以通过缆车抵达三座3000米高峰的滑雪场 – BIG 3. 雷腾巴赫冰川(Rettenbachgletscher)和蒂芬巴赫冰川(Tiefenbachgletscher)奥地利是对冬季滑雪者开放的最大冰川滑雪区。那些“早起的鸟儿”10月起便可在这里找到理想的设施, 2017年10月28,29日参加AUDI FIS世界杯高山越野滑雪开幕式的超级明星们也将使用同样的场地设施。11月起33座最新式的升降设备全部开放运行,运力最高每小时可输送7万人次上雪道,开启冬季雪上运动承载能力和舒适度的最新规模。它们可以输送不同滑雪阶段的爱好者前往144公里宽敞确保有雪的滑道。

索道 & 山顶美食
毫无疑问,无论是建筑设计层面还是技术层面,可以作为索尔登索道里明星成员的是10个一组单线循环式索道的吉吉约贺索道 和 8个一组单线循环式索道的盖斯拉贺可奇索道 。拥有了它们,索尔登(Sölden)便拥有了全世界效率最高的两座缆车!同时 “通向冰川的金门”被认为是连接冰川滑雪区和冬季滑雪区的舒适通道。超过30家滑雪者小屋和餐厅供游客休息补给,盖斯拉贺可奇(Gaislachkogel)峰(3058米)的Ice-Q美食餐厅是饮食行业的翘楚。建筑上具有鲜明特征的玻璃立方体在拍摄007热门电影“幽灵党”时作为惊艳的布景令人称奇。 2017/18冬季开始之际索尔登(Sölden)另一个饮食业及建筑业的灯塔闪耀登场:那就是坐落于雷腾巴赫冰川的新餐厅。


极限挑战杯,滑雪后舞会 & 系列雪山活动
喜欢冰川滑雪的竞赛: 在全部滑雪区内这10个动作丰富的项目组成了广受欢迎的极限挑战杯赛事。全自动的影像资料,生动有趣的照片记录参与者的投入。最勤奋的记分员将受到奖励,持有效的滑雪通行证参加比赛是免费的。通往盖斯拉贺可奇(Gaislachkogl)峰(3058米)、蒂芬巴赫可奇(Tiefenbachkogl)峰(3250米)和施瓦尔茨 施耐德(Schwarze Schneid)峰( 3340米)的BIG 3 拉力赛对运动员提出的挑战也是在合理范围内的。 延展在滑雪区50公里的这三座3000米以上高峰上的观景平台是必到之景点。另一个广受欢迎、同时充满挑战的比赛是15公里滑坡赛,从施瓦尔茨 施耐德(Schwarze Schneid)峰 (3340米),高度落差1970米,向下滑行至山谷。索尔登(Söldens)气氛热烈的派对季和当地及滑雪区举办的滑雪后舞会文化随初雪开启,并享誉整个冬季。国际顶级活动例如 在吉吉约贺峰举办的顶级DJ-马拉松山地电子音乐节或者雷腾巴赫冰川(Rettenbachferner)的实景演出“汉尼拔”使得这个山谷在冬季的文娱活动达到了高潮。

上古格尔-豪贺古格(Obergurgl-Hochgurgl):高品质的滑雪

在奥茨山谷的第二大顶级滑雪胜地冬日也早早来临。2017年11月15日至25日这颗“阿尔卑斯山的钻石”欢庆阿尔卑斯山最早的滑雪季开幕,用音乐、派对、各种活动庆祝110公里的滑道正式开放。24座运力最高可达每小时4万人的现代升降设备连接从海拔3080米到1930米的滑坡雪道。这其中大部分的设备可直接通向酒店的入口。自由滑学者在奥茨山谷南部可以找到各种场地,奥托福克斯(Ortovox)培训园、LSV 检查站。最高级别的美食享受推荐2670米高的豪厄穆特牧场餐厅以及位于乌尔姆科奇(Wurmkogel)峰(3080米),拥有360度全景的“山顶之星”。 尚维思小屋 (Schönwieshütte) 是建筑艺术的一颗明珠, 可以从Steinmannbahn 缆车的山谷车站徒步抵达,或者从Skidoo的山上车站前往。


五星水准的生活方式
这两个村子的酒店和餐厅都体现了山间完善高端的基础设施 – 22家四星级与2家五星级酒店确保了高端品质服务,对于休闲度假的人来说也同样如此。令人啧啧称奇的还有豪贺古格(Hochgurgl)的高山交叉点。这座特点鲜明的多功能建筑位于蒂姆约贺(Timmelsjoch)高山公路山脚下,海拔2175米,这里还隐藏着时尚的基尔兴卡山谷缆车站,全欧洲最高的摩托车博物馆。每年1月的“雪粉周”游客们可以通过向导带领越野滑雪,穿雪橇登山、瑜伽、滑雪表演,有品位的滑雪后舞会派对及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体验到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两个顶级滑雪胜地 – 一张雪票通行
由索尔登(Sölden)和上古格尔-豪贺古格(Obergurgl – Hochgurgl)最新联手打造的滑雪通行证-联姻卡花样繁多:从3日卡起在两地滑雪区持一张雪票便可无障碍穿梭于254公里的滑道,乘坐56个最新潮流的升降设备。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阿尔卑斯山这两个确保有雪的顶级滑雪区无限制自由切换。从三日卡起只销售通用滑雪证,旺季的成年人价格154欧元起。最畅销的票务等级: 6日卡,旺季时成年人的价格是285欧元。淡季和平季的价格为257欧元。旺季时儿童的折扣为45%,青少年可获得20%的折扣,老年人可获得15%的折扣。未来也可购买1-2日票,不过此类票将受到滑雪区域的限制。

上奥茨(Hochoetz)的滑雪区:人性化 & 适中的场地
在奥茨山谷的入口处,大约1400米至2300米的海拔高度,坐落着第三大滑雪场,特别适合家庭的滑雪区上奥茨 – 酷台 (Hochoetz – Kühtai)。两地的滑雪场由班车相连接,滑雪证可以通用。 12月中旬起在80公里滑道上安装舒适的卡宾滑雪板。这里的海拔高度和100%的雪炮技术使得雪场在冬季会确保有雪。作为舒适的登山辅助装备24个索道和缆车可提供最大运力至每小时3.1万人次。选择多样的自由滑场地,一个赛道,巴尔巴赫敞开式缆车(Balbachsessellift)旁的趣味公园,以及观景平台“楚格峰景观”满足各类动静客人所需的要求。适合儿童玩雪的基础设施比如儿童滑雪学校,一个雪中村落,追寻野生动物足迹的儿童滑雪障碍物跑道受到家庭游客的欢迎,另外还有充分考虑游玩预算的项目如“我的冬季起始”,“欢乐家庭周”同样受到家庭游客的欢迎。有了威蒂,这个小淘气吉祥物作伴,让这个滑雪假期欢乐不断。人们可以在众多独特的小木屋,餐厅享受到物美价廉的膳食服务。


一如既往的滑雪运动
距离顶级滑雪场很近的地方,闹中取静: 格里斯(Gries)和 尼德台(Niederthai)这两个位于奥茨山谷中部的山村以其小而精的滑雪场,充沛的白雪,阳光和静谧欢迎滑雪的初学者和家庭游的游客们。另外这里还有各种和缓的冬季运动的可能性。对了:阿尔卑斯山雪橇和单板滑虽然是在奥茨山谷度过冬日假期的很好的理由,但并不是唯一的。温特(Vent)村周围没有被触碰过的斜坡面对雪橇登山者来说就是天堂。 温特山谷平原的环形线路被认为是一条经典线路,自然而然也被认为是阿尔卑斯山东部最受欢迎的“最佳线路”之一。185公里长的一条人工打造各种难度等级的越野雪道网络适合传统滑雪者和滑冰者。特别吸引人的是在伦恩费尔德(Längenfeld)山谷盆地视野宽阔,景色优美的雪道和穿过格里斯(Gries)休整过的场地的山区越野雪道。尼德台(Niederthai) 1550米高度、确定有雪的越野雪道也提供理想的条件。

Rodelszene Stablein, Vent, Oetztaler Alpen, Tirol, Oesterreich.


户外精力无限,室内放松身心
如果谁喜欢滑雪后的舞会和派对,那么奥茨山谷就是你要找的地方。 如果谁寻求安静,同样也来对了地方。在185公里宽阔的冬季徒步小路上、40公里冬季跑步道上、14个雪橇滑道上(其中8个有照明设施)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去发现奥茨山谷的冬季。适合家庭的雪鞋徒步游将把你带到一个白雪覆盖的“偏远地区“,几乎所有场所都提供这项产品连同向导服务。水与冰之组合:冰上项目的爱好者可以在10个滑冰场所以及将近40个不同难度等级的攀岩冰山的项目中找到自己的选择。水与适宜温度的组合:几乎每个奥茨山谷的来访者都会在任意一个时间去伦恩费尔德(Längenfeld)体验蒂罗尔的水疗阿夸多姆(Aqua Dome), 让自己周身暖和起来。前卫的康体建筑,内置宽大的浴盆,坐在三个室外浴池内可全景欣赏户外景色,水蒸气如幕帘般隔绝了外部的寒冷。在这里身心都得到了愉悦。除去益于健康的温泉水疗还有独立的儿童区,桑拿,健身和美食世界以及高端的”Spa 3000“ 都为经常光顾这里提供了很好的理由。


轻松抵达
舒适的交通连接确保奥茨山谷的度假轻松开始,轻松结束。大家可以从因河谷高速公路自驾从奥茨山谷出口抵离,通过火车在奥茨山谷站抵离,或者一个小时车程从因斯布鲁克机场抵离。奥茨山谷班车为乘坐航班抵达的游客提供最大限度的舒适度,直接送至酒店门口。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