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法特露特里莫尼姆尼的故事


萨法德被CNN在2012年评为全球最美小镇之一。萨法德与耶路撒冷、希伯伦、提比利亚并列为犹太教的四大圣城。这里的居民大多保留着非常传统的犹太习俗。狭窄鹅卵石路的尽头,身着传统黑衣黑帽的犹太人款款走来,凝重中透着历史的仪式感,鞋底敲打石子的回声让老城愈发显得有些神秘。而艺术街区中云集了不少艺术家,让古城焕发着新的光芒。

人说满月之夜
你会听到驼铃响起……
晚间时分, 满载着软丝、珍贵的香水、一篮又一篮满溢的甜美水果。后头还飘着茉莉和肉桂的香气的篷车队来到了采法特的旅店。

在这个空气纯净天堂般的地方、如梦似幻、天堂般的地方、旅人来此留宿休息。他们会先把采购自大马士革的货品卸下。让马匹、骡子、驴子和骆驼得以喘息止渴,然后就团聚在石屋的穹顶下共进晚餐。分享旅途中的所见所闻,之后就在睡袋中安歇度过夜晚,早晨他们会给篷车装上加利区最好的谷物,以及一壶壶本地农民以附近山区的橄榄所压制,品质最好的橄榄油,启程返回大马士革马。

700多年前,马穆鲁克王朝的苏丹拜伯尔斯选择建立这闻名整个东土的旅店,今天这里则成为采法特精品酒店,露特里莫尼姆酒店的醒目餐室。墙上的石环是以前给牲口系缰绳的地方,篷车行旅的足迹仍萦绕在此,满月之夜时,望着梅隆山并仔细聆听…也许你也会听到驼铃响起…

他们也说
爱是永恒……

站在采法特这处14世纪加利区的邮局旧址,像一个女孩跑向石屋,心脏砰砰地跳动,等待从阿卡而来要往大马士革而去的篷车抵达,它将带来远方的气味和音信,也许……还能捎来她的爱人安然在世的信息
她爬上石头拱顶,翘首盼望,看着她非常喜爱的梅隆山,今天她的心情十分沉重,篷车没有出现。

她知道这一趟充满艰险又辛苦。
篷车不会每天都来。也许她的爱人在见识了宽广的大海后,就忘了在家乡痴痴等待的她?但是现在……路上扬起了漫漫沙尘,一名骑士逐渐靠近……身上还带着一袋邮件。
没有人清楚爱怎么发生的,
但就在那里,
在那古老旅店变成的邮局,
新的爱情就在露特里莫尼姆酒店诞生。

没药和肉桂
的记忆

没药和乳香,香油和苜蓿,肉桂和甘松,柿子精华和没药油……
这些名字勾起了神秘美女、古老皇宫内的公主和风情万种沙漠少女的古老芳香,
在人类整个历史中,人们早就知道如何利用身边天然的材料来激起热情。他们从花朵和植物中萃取出香氛,让男人为女人着迷,在崇拜仪,式中开启天堂的大门直达神明的心灵,还能用于治疗、巫术、丧葬和化妆美容上。他们将实体物质转变成香氛,再将它们换成金钱,很多的钱。古代香水贸易不只开展了经济,也开出许多贸易大道。在香水之路上。矗立起一座座的城堡和许多旅店,为香水交易商提供了保护。马穆鲁克王朝的苏丹拜伯尔斯在采法特建立的旅店俯瞰着梅隆山,正是其中一间。带着珍贵的香水和珍稀原料的篷车往来于大马士革之间时,就会在此停留。在旅店旁边,商人开起了香水市场,那些香味直到今日仍缭绕不止,露特里莫尼姆酒店内古老的橄榄园中仍四处可见香水市场的遗迹。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