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荣膺“2016年度最佳财务” 奖


阿联酋阿布扎比–阿提哈德航空因在过去12个月里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而被《国际财资管理》(Treasury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授予“2016年度最佳财务”奖。《国际财资管理》于伦敦一年一度评选的“企业财资实践奖”(Corporate Recognition Awards),旨在反映企业在财资政策、实践和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

阿提哈德航空财务部因在募集资金和提升企业效率方面的卓越表现而再度荣获此项大奖。

阿提哈德航空能够获得《国际财资管理》认可,是因为其与国际金融界达成了里程碑式融资协议,从债务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超过27亿美元,同时发展了其财务系统基础设施,并为提升效率简化了相关流程。

2016年,公司推动阿提哈德航空合作伙伴发行了第二笔5亿美元债券,同时还发行了15亿美元五年期伊斯兰债券,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非主权伊斯兰债券。

阿提哈德航空还为提升效率实施了前沿性的财务系统技术,并在详尽评估了各自的现金管理能力之后将大量国际交易银行服务的供应商数量减至两家。

阿提哈德航空将阿布扎比国家银行选为中东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而将花旗银行选为全球所有其他市场的国际现金管理银行。

阿提哈德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国健(James Hogan)先生表示:“在我们不断想方设法改善成本效率,强化自身优势,提升企业国际影响力的过程中,集团首席财务官James Rigney与Ricky Thirion领导下的财务团队为提高企业竞争力而开发出了更加强劲的创新交易和流程框架。

“从2003年至今,我们已经从一家小型航空公司发展成世界领先的一个航空旅游集团,这意味着我们的财务需求和挑战已经在规模和复杂性方面有了显著提高。”
财务团队的职责已经超越了集团的许多财务职能。除了现金、流动性和风险管理等核心财务活动之外,财务团队还要负责企业融资和结构融资、保险、纳税、财产和基础设施、支付解决方案功能、集团范围的欺诈预防,以及为阿提哈德航空股权合作伙伴提供支持等。

《国际财资管理》编辑Helen Saunders表示:“尽管许多财务职能部门能够在‘照常营业’的前提下开展具体项目,但阿提哈德航空的财务团队虽然规模较小却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改变和创新。

“这包括为阿提哈德股权联盟合作伙伴的成员寻找无担保债务渠道;在71个国家改造了其现金和银行服务结构,为雄心勃勃的公司增长计划提供了支撑;通过建立战略银行伙伴关系和一流现金管理结构,实现流程自动化和改善账户透明度,促进了集中化,加强了监控。”

此项大奖由《国际财资管理》牵头的独立评审团根据阿提哈德航空财务活动的相关报道和案例分析而投票选出。

图片说明:法国巴黎银行EMEA地区销售管理总监Michiel Radder向阿提哈德航空集团财务主管Ricky Thirion(左)颁发“2016年度最佳财务”奖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