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渐受游客青睐

今年 2 月,华沙在”2023 年欧洲最佳旅游目的地”评选中获胜,此后游客对华沙的兴趣显著增长。许多游客纷纷来到波兰首都,探究其是否与盛名相符。在他们之前已有成千上万的游客领略过华沙的魅力,来华沙之后,他们同样为之着迷。是什么让游客选择华沙作为旅游目的地?

全球旅游趋势表明,人们更愿意去往相对冷门的旅游目的地,在那里他们可以安全游玩,又不会游客成群、人潮涌动。这样的地方在欧洲大城市中较为罕见,但在华沙,人们可以轻松自在地享受城市风情。华沙虽然地处欧洲中心地带,飞机、火车四通八达,但华沙仍是个鲜为人知的大都市。第一次到来的人都会惊叹于华沙拥有那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

华沙老城是 UNESCO 世界遗产之一,令游客流连忘返。华沙老城曾经几乎被纳粹完全摧毁,但二战结束后,华沙人民立即着手重建。如今老城已成为全球独具特色的地方,是波兰民族不屈不挠的象征。

维斯瓦河是城市的绿色名片,华沙人乐于在沿岸尽情放松,畅享夏夜的惬意。维斯瓦河是条保留着天然河岸的野生河流,华沙是欧洲首都中唯一拥有此类河流的城市。华沙 40% 以上的城市面积都是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等绿地。市政府和华沙人都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这里公共交通发达,有低排放巴士、有轨电车,本地人和游客还会骑城市自行车。

研究清楚表明,一年四季华沙人都乐于见到游客前来华沙游玩。许多人计划在冬日游览华沙,此时华沙到处装点着五彩斑斓的圣诞装饰,其美妙迷人的景象不亚于夏日的华沙。华沙第一个冬日美景出现在 11 月,但 12 月才是华沙最美不胜收的时节。圣诞节彩灯、城堡广场上璀璨的圣诞树以及许多溜冰场,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沉浸于浓厚的节日氛围之中,吟唱传统的波兰圣诞颂歌。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