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瑞士傻傻分不清楚?瑞典国家旅游局决定出手终结这一世纪烦恼


瑞典,瑞士,这两个国家的名称因仅有一字之差,因而常常被人们混淆。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谷歌上”瑞典和瑞士有什么区别”的搜索高达12万次!不仅在中国,哪怕是精英汇聚的纽约股交所、位高权重的外国元首,也闹出过误把瑞典当瑞士的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事件。

为了彻底终结这一长期以来的困扰,瑞典国家旅游局终于决定出手了!今天,瑞典向它的同姓但不同宗的”好兄弟”- 瑞士,正式递交一份提案,明确了25项标签归属,希望自此分工明确,根据各自所长,各显其能。

瑞典国家旅游局首席执行官苏珊·安德森表示:”很多人试图分清瑞典和瑞士的不同,我想我们应该助以一臂之力。当然,我们没办法更改国名,但可以让大家记住瑞典有别于瑞士的特色之处。比如,瑞士常常被贴上”顶级奢华”的标签,而瑞典,为人们展现的则是另一种形态的”奢华”。”

瑞典与瑞士均以其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令人向往,然而,春兰秋菊,各擅其美。瑞士擅长制造奢华腕表,而瑞典人更愿意在大自然中任四季更迭,忘却时间流逝;瑞士巧克力传递浓情蜜意,而瑞典人会在森林里打造童话木屋制造终极浪漫;当瑞士的山民们高歌着约德尔民间小调时,瑞典人则满足于享受大自然的天籁无声。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