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户外大赏,像当地人一样过夏天

摘要:最好的旅行,是像当地人一样去生活。每到夏日晴好时,魁北克人都会从屋子里走出来,参加徒步、骑行、皮划艇、飞拉达、冲浪等户外运动。如果这个夏天你到了魁北克,不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尝试一把,用另一种方式去旅游,像当地人一样过夏天。

最好的旅行,是像当地人一样去生活。这绝对不只是看风景,而是你打开这个世界的方式。由于冬季较为漫长,因此到了夏日晴好时,魁北克人都会从屋子里走出来,参加徒步、骑行、皮划艇、飞拉达、冲浪等户外运动。如果这个夏天你到了魁北克,不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尝试一把,用另一种方式去旅游,像当地人一样过夏天。

徒步

魁北克地势辽阔,风光极美,十分适宜徒步。魁北克人对这项运动也是爱到夸张,几乎境内所有公园都有成熟完善的徒步线路。

徒步地点推荐

1、加斯佩国家公园

前来加斯佩国家公园长途徒步请一定要带好装备(公园内部也配有全套装备租赁),国家公园内徒步径长度超过100km,从Logan峰到Jacques-Cartier峰,海拔变化跨越1000多米,途中经过的山峰甚至到夏天还有冰雪覆盖。不过登顶Mont Jacques-Cartier便可将整个公园的壮丽美景尽收眼底,壮哉!攀登Mont Jacques-Cartier时,还会路过北美驯鹿栖息地,说不定有机会邂逅这位加斯佩大明星。

2、明根群岛国家公园

这条线路位于Côte-Nord地区的île Nue de Mingan,全长8.3公里,单程约为3.5小时,难度不高。你将可以感受到在4亿多年前形成的古岩石雕塑中穿梭的感觉。早期海洋生物就是在这附近的海域中成长起来的,所以你脚下的每一寸土地,也许都埋藏着远古的生物化石,诉说着生命起源以及进化的秘密。

骑行

魁北克境内的自行车骑行网络,其完善发达的程度完全不输机动车交通网络。魁北克人往往是把最好的风景全部用自行车线路连接起来,让你在骑车的同时能欣赏到最佳的景色。他们有的修在大河边的草坪中央,有的修在运河大堤上,有的修在森林里,有的是利用废弃的火车线路或桥梁,但无论走到哪里,你都能享受到如画风景,感受到魁北克人对骑行的热爱。

推荐线路:蓝莓骑行之路

这条线路环绕圣让湖,全长256公里,途径15个村庄和1个原住民社区,沿路就能轻易进入多个景点参观。该线路和它相连的萨格奈峡湾骑行之路,组成了地区内长达700公里的骑行网络。

一路上,身旁的风景从古朴的街道与村落,一直演变为碧蓝宁静的湖水、望不到边界的枫树林以及时不时跳出来的小动物,你甚至可以随意摘下路边的蓝莓来尝尝鲜!

皮划艇

魁北克境内湖泊众多,且圣劳伦斯河水域宽广,简直就是皮划艇的天然乐园。由于船只小而轻便,皮划艇还是探索海边崖岸、茂密丛林的最理想方式之一。

推荐地点:泰道沙克

泰道沙克位于萨格奈河与圣劳伦斯河交汇区。由于河床在这里明显抬升,在水下天然分割了河水和海水,从而形成咸、淡水生物共存的独特生态。同时,泰道沙克湾的水面比较平静,非常适合开展海洋皮划艇活动,全程大约为3小时。只要准备充分,即使初学者也可在教练指导下到海上划艇,欣赏沿岸风光,并观察鲸鱼、海豹等多种水生动物。而且峡湾沿岸悬崖高耸,还能在这里观赏到巨大的崖洞和奔流的瀑布。

飞拉达

飞拉达是意大利语(Via Ferrata)的音译,指的是在山面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让爬山者不会攀岩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

推荐地点:圣安妮峡谷、蒙特伦西瀑布、萨格奈峡湾国家公园、汤卜朗山、大花园国家公园

圣安妮峡谷内的飞拉达项目于2003年引进,是北美大陆上第一条飞拉达线路。目前已于2016年全部翻新,在趣味性、安全性上都有所提升,8岁以上即可参与。飞拉达还是圣安妮大峡谷冬季唯一对外开放的项目。除了圣安妮峡谷以外,蒙特伦西瀑布、萨格奈峡湾国家公园、汤卜朗山、大花园国家公园等地区也都提供飞拉达体验项目。

如果你足够大胆,就来挑战飞拉达吧!站在钢索上直接能够看见下面湍急的水流,钢索晃动十分厉害,但美景总在险峻处!四周林木环绕,攀行于崖壁之间,仿佛嵌入自然的怀抱中。从下往上看,可以看到吊桥犹如横空出世,飞架天上。

冲浪

不一样的river surfing!

而且不用去海边,在蒙特利尔就可以尝试独特的river surfing! 圣劳伦斯河是江河,而非大海,因此在圣劳伦斯河上冲浪,将带给你与海上冲浪绝然不同的体验。圣劳伦斯河的水波的产生不依赖洋流,持续而稳定,所以水浪不会把你冲走也不会把你冲回岸边。

蒙特利尔river surfing冲浪点推荐:1、Parc-des-Rapides,位于La Salle小镇;2、Habitat 67附近水域

魁北克人真是太爱冲浪了,常常等不及天气回暖就想下海戏水。因此在魁北克境内还有不少室内冲浪馆,Laval (Maeva Surf), Montérégie (Oasis Surf) or 魁北克城(Valcartier Vacation Village)。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