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pay助力国内旅游企业重启海外拓展蓝图

近日,第16届环球旅讯峰会在上海以“守正·见远”主题落下帷幕。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施南飞先生作为邀请嘉宾,出席主论坛圆桌环节并进行发言,与行业内各企业代表与嘉宾们就国内品牌出海探索如何进行本地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纵观2023上半年,受宏观政策利好、经济发展向好等多重因素影响,旅游市场韧性十足、持续增长,全面驶入了复苏新赛道。据文旅部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数据情况》显示,上半年,国内旅游收入(旅游总花费)2.3万亿元,比上年增加1.12万亿元,增长95.9%。三方OTA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出境机票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同期恢复近100%,出境游酒店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增长近20%。国民旅游热情的高涨也让各大旅企看到了新的市场机会,进一步带动了旅企加速出海布局的意愿和决心。而洞察消费习惯和满足消费需求作为其中的重要环节,更是能够为航旅业的出海拓展落地提供有效助力。

因地制宜,提升本地核心竞争力

深入了解本土市场形态,挖掘本土资源是企业出海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也是建立全球品牌影响力和赢得当地消费者信任的关键步骤。Worldpay报告数据显示,因为各国之间的历史、技术、文化、经济和监管等因素多样,因此世界各地消费者的支付偏好差异很大。如账户对账户(A2A)支付因为其简单性、安全性、互通性且速度更快的特征,在欧洲各地蓬勃发展;而在北美地区,数字钱包已经取代信用卡成为第一大电子支付方式。调查显示,电子钱包和银行转账等本地支付方式已逐渐成为主流,信用卡和现金等传统支付方式会持续衰落。

正如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施南飞在圆桌环节所说“我们需要先研究出海目的地市场,对产品及对系统的合规性要求,这样的话可以更好、更快、更有效建立信任,实现目标。”成熟的三方支付公司可以通过世界各地丰富的本地知识,更好地帮助国内出海企业匹配相对应的支付模式,让出海企业的客户拥有丰富的本地支付方式选择,简化全球支付的复杂性,并利用众多的本地收单牌照降低跨境交易的费率。

作为旅游行业支付专家,Worldpay了解旅游分销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各个旅游公司的业务模式均有所不同。而Worldpay在全球各个地区拥有丰富的支付业经验;覆盖全球146个国家的225个市场;支持超135种货币,并在全球上百个区域拥有本地收单能力和本地支付牌照,可以助力旅企出海实现本地收款,提高转换率。

与时偕行,多样化敏捷举措应对复杂挑战

后疫情时代下,人们的出行习惯也在不断变化——距离短了、安全要求高了、个性化高端诉求多了等等。三方OTA数据显示,个性化高端诉求是后疫情时代下游客最核心的诉求之一。消费者逐渐摒弃以往大团、长线、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私家团、精致小团、租车自驾等更私密安全的产品被更多人群接受。与此同时,研究发现折扣优惠不如灵活免费的退改政策更吸引人。

对旅游消费者而言,面临各类不流畅的订购过程、不符合预期的支付方式、亦或是额外支付更改退订的附加手续费都是影响旅行体验的潜在因素。这也表现出旅游消费者对支付环节的个性化需求更为看中。而个性化需求更需要高质量服务支撑,因此,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安全、无缝的支付方式和订购退款流程,减少欺诈订单、减低退款争议风险,成为了旅企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

由于航旅业中的绝大部分企业在处理欺诈问题上并不专业,往往需要承担大部分来自拒付、退款所带来的损失。因此,越来越多的航旅企业开始与第三方支付公司或风控公司合作,来降低欺诈拒付率。

支付公司日常业务涉及到众多不同行业,积累了大量的支付数据并且了解多种类的欺诈手段,在反欺诈方面拥有更加丰富的经验,对欺诈行为的敏感度也更高。同时,支付公司拥有多种智能风控工具并行以及风控包赔方案,都能够有助于风险管控,进一步提高交易转化率,更可以减少支付阻力、实现用户转换留存。如Worldpay旗下FraudSight解决方案,可以更智能地识别风险交易,并拥有无与伦比的机器学习功能,能与网关轻松集成,不但可以降低欺诈,同时还能提高通过率。帮助企业更好的平衡风险管控与用户体验,增强企业长期发展的韧性,真正实现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展会期间,不少旅游行业人士来到Worldpay展位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Worldpay工作人员也针对旅游企业出海的各类痛点进行了详尽的解疑,并向大众展示Worldpay在支付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成果。同时,Worldpay通过其在多地区多行业的丰富经验,总结了多份消费者相关的支付洞察报告,为在线旅游代理商、线上旅游市场和旅游服务提供商提供了量身定做的支付解决方案,以满足商家支付需求。

Worldpay已连续五年参加这一全球旅游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并在此结交了非常多的海内外合作伙伴,也在跨界交流中收获颇丰。施南飞表示“在企业扬帆出海的航行中,立足本地化是“落地生根”的重要支点。Worldpay了解全球各市场的本地支付偏好和行业需求,能够为企业精准提供更稳定、更安全的支付服务。未来,也将继续通过打造全球本地化、嵌入式、开放共享的支付新生态,助力旅游企业拓展全球渠道,发力海外市场。”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