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pay出席2023环球旅讯峰会,看支付新模式如何助力旅业再升级

据文旅部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数据情况》显示,2023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总人次达23.84亿,比上年同期增加9.29亿,同比增长63.9%。随着疫后放开各行业复苏已然进入下半场,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增加国际和国内航线,加之暑期、中秋、国庆假期的集中来临也使全球旅游业处于供需两旺的高速恢复期,行程预订、酒店住宿、餐饮零售等旅游消费迎来高峰。

经过疫情的锤炼,社会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对旅游企业的发展发出新的挑战,业内亟需总结过往经验教训,在其中把握新的机遇,赋活新的能力。

今年9月,第16届环球旅讯峰会也将再次在上海掀起旅业热潮,全球旅游业的佼佼者将云集一堂,围绕“守正·见远”的主题,携手探讨产业未来趋势,在传承与创新之间探索全新发展路径。Worldpay作为全球第一跨境支付公司多年来始终积极出席这一行业顶级展会,向大众展示其深耕支付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成果,并带来专为航旅企业打造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助力旅游业长远发展。今年,更将在主论坛的圆桌座谈环节,与其他行业伙伴就 “国内企业扬帆出海,供应链、客户运营、品牌建设如何本地化?” 主题讨论分享行业趋势及企业未来发展战略。

简化支付方式,零接触刺激更多辅助收入

酒店和机场航司是之前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旅企之一。但随着出游意愿持续增强,旅游业迎来积极升温,机场与航司的机会也“乘风而起”。

如非接触式体验极有可能成为未来机场的常态,为航空公司创造更多的增长机会。作为“高接触”环境的机场,如何减少面对面互动,为消费者创造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来实现便捷支付体验,是航空公司长期以来面临的挑战之一。现有的红外线扫描仪、语音控制、二维码、动态传感、摄像头、移动应用程序等,其目标都是消除与被高频次触摸的屏幕和航空公司员工直接互动的需要,降低感知风险并改善旅客的整体机场出行体验。Worldpay发布的旅行调查报告表明,35% 的受访乘客表示如果可以直接在值机柜台进行便捷付款,则更有可能预订座位升级。由此可见,便利性的自助服务及支付体验可以帮助机场及航司实现更多业务增长。

调查也显示,2023年旅行者最感兴趣的技术是能够通过虚拟现实或面部识别技术支付旅行费用,并通过生物识别数据尽快通过各项检查审核。同时,机场拥有多样不同的商户购买点、不同​​的设备选项和各类付款限制,这也对实现支付方式的一致性并促进用户的购买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并且51%的消费者表示愿意在旅行过程中从航空公司购买额外增值服务,甚至有意愿购买辅助产品和服务。因此,如将机场接送或免税购物等辅助服务集成到航司自有的非接触式移动平台中。让旅客可以在任意地点和时间通过移动设备访问更多机场设施以及通过自我偏好的方式完成支付旅程,将大大提升旅客全流程的机场体验满意度。

由此可见,与成熟的三方支付机构合作,便可以利用合作伙伴创建的安全便捷的支付方式,灵活的将这类服务体验及消费支付方式与旅客的偏好保持一致,吸引更多旅行者支付各类附加服务和额外费用,进一步拉动公司业务增长。

支付科技创新迎接旅业升温,无缝支付成关键

除了机场航司加大了对非接触式体验的需求。酒店行业也在非接触式体验方面迎来了更大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旅行者期望自己的旅程可以更灵活,对自己的旅程有更多的掌控权,并逐渐期望获得个性化的体验,这其中就包括减少与工作人员不必要的接触。尽管移动支付、机器人送餐、无钥匙进入等方式在 2019 年及之前便已出现并深受欢迎,但酒店业非接触式技术的应用价值从未像现在这样清晰。此类灵活的技术和服务都可以改善消费者的入住体验,并为酒店经营者提供更多机会。

同时数据表示,无论是机场航司还是酒店,41%的旅游消费者愿意使用在线支付系统,如PayPal;37%的旅游消费者则更喜欢使用移动支付系统,如苹果支付。可见,满足消费者偏好的支付方式也格外重要,一站式集成的专业移动应用程序可以更快地为客人和酒店经营者达到以上目的。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允许客人按照自己的意愿与酒店进行互动,无需前往酒店前台,即可从预定入住到退房结账进行无缝的消费支付体验。

如客人可以跳过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直接通过手机解锁进行入住,甚至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进行其他服务要求或辅助购买。退房和付款也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进行。所有的付款都可以通过一个或多个提前存储的付款信息完成,并通过生物识别方式行授权。Worldpay旗下的3DS支付验证服务,就可以为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无卡交易提供安全的身份验证,提供用户无缝安全的支付消费旅程。

除了带给旅行者一站式的入住体验,集成式移动应用程序还为酒店提供了巨大的机会,除了增加人工效率,酒店运营者可通过后台的客户偏好分析,提供忠诚度奖励计划或发送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以鼓励消费者重复访问,追加销售辅助服务。

但随着通过应用程序进行无缝移动办理入住和退房越来越受欢迎的情况下,在线支付交易的风险也会增加。酒店应调整其应用平台的在线安全措施以确保最大限度地降低欺诈风险。而三方支付机构的丰富经验与技术支持可以高效的协助酒店进行欺诈筛查,如Worldpay旗下多层欺诈解决方案Guaranteed Payments,可以早在消费者预订阶段就可以对早期的欺诈尝试进行预防。

随着国内消费者旅游热情的持续攀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是将目光看向了国外。Worldpay在全球范围内支持146个国家市场的业务以及300多种本地支付方式。同时,还在不断开拓全球脚步,在过去的16个月里,相继在韩国、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地实现了本地收单能力。 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施南飞表示 “我们认为旅业支付的未来是由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驱动的。只有成功识别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期望和未来行业的增长趋势,才能使旅业经营者更充分的利用这些机会。在本次的大会及论坛上,Worldpay也会基于自身的专业技术和数据洞察能力,和行业各方专家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助力行业完善消费者完整体验,为客户创造卓越的全方位支付体验。”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