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2017高端旅游秋冬出行趋势


近日,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了《2017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HHtravel鸿鹄逸游也参与了此次“2017中国奢华旅游与生活方式调查”。报告显示,高端旅游者的平均财富为2,200万元,平均在国外工作/学习过1.4年,去过18个国家。过去一年家庭旅游消费38万元,其中旅游购物消费22万元。可见,高净值人群的旅行需求及旅游消费逐年增高。为了洞悉高端客群在今年秋冬季的旅行偏好及旅行需求,携程高端游品牌HHtravel鸿鹄逸游根据其掌握的预订数据,对中国高端旅行者2017年秋冬出行趋势进行了分析。

数据显示,十一长假和圣诞新年是高端客群的首选出游时间,季节性特色和旅游主题都对高端客选择出游目的地有较大影响,原因也为高净值人群的旅行决策还是基于其渴望深度体验当地特色的需求,而非走马观花式的常规旅行。

据统计,高端客群秋冬出境高峰将出现在十一长假,另外也有三成客人为了获得更好的当地体验或看望旅居海外的家人,于圣诞新年出行欧美国家。今年七夕较往年晚,为8月28日,部分高端客也将在9月前后选择伴侣甜蜜出行庆祝七夕佳节。另外,还有偏爱清净私密的客人选择非节假日错峰出行。

根据胡润发布的《2017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数据显示,未来三年高端旅游趋势体现探险精神的崛起,环游世界、极地探索、轻度探险成为中国高端旅游者未来三年计划中的旅游主题。而根据HHtravel鸿鹄逸游掌握的预订数据,高端客于今年秋冬的出行计划同样体现了类似偏好。极地探索作为热门主题之一,有高端客下订不同难易程度的南极探索行程包括经典南极半岛、跨越极点、极地露营以及稀缺的直飞南极行程。同时,部分高端客将前往反季的南半球,在户外活动的天堂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徒步雨林、出海观鲸垂钓等,在皇室度假胜地胡卡庄园享受春夏季的温暖阳光;同样可在南半球的智利复活节岛进行徒步、骑行等室外活动。此外,HHtravel鸿鹄逸游掌握的全球性稀缺资源包括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一等座尊贵席次以及2018 NBA全明星观赛贵宾专享座席,赛后晚宴与明星见面等VIP体验,也激发了热衷赛事庆典高端客的出行热情。

报告数据显示,季节性特点对旅游地点选择影响明显。高端旅行者偏爱在当地的特定时节感受独有的季节景观如秋季赏枫,部分高端客将于9-11月跟随HHtravel鸿鹄逸游打造的最佳赏枫线路前往加拿大和日本关西尽览枫红金秋;能目睹绚烂极光的北欧在今年冬季也颇受高端客的青睐,新年或春节期间出行都将观赏到令人震撼的极光和北极圈景观。对于希望避寒的贵宾,反季的南半球和阳光明媚的顶级海岛是他们首选,除了斐济、大溪地等,向来是欧洲贵族富豪度假胜地的西班牙加纳利群岛及意大利撒丁岛今年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新宠。而热爱滑雪的高端客将前往北海道、瑞士、奥地利、加拿大享受顶级雪场。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部分高净值人群在9月前往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之一柏林马拉松,无需抽签即可通过HHtravel鸿鹄逸游获得参赛资格的稀缺资源是吸引高净值人群的亮点。

分析数据发现,在秋冬高端游的热门目的地中,位于反季南半球的目的地占据一半以上。其中包括近期对国人降低签证限制的南美,高端客选择前往南美也正看重当地的独特景致和体验如与考古学家一起探索秘鲁马丘比丘或在与世隔绝的智利复活节岛观未解之谜巨石像;处于春夏季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也是反季出游的热门,高端客可通过HHtravel鸿鹄逸游私家出游两地,赏花、观星、徒步、出海观鲸垂钓,入住皇室胡卡庄园及探索澳大利亚北领地;11月至2月是南极的夏季亦是旅游旺季,HHtravel鸿鹄逸游将安排高端客直飞南极或搭乘顶级银海邮轮登岛探索南极大陆。在北半球,秋季枫叶正浓,拥有醉美枫光的加拿大也受到高端客青睐,贵宾可横跨东西海岸观赏城市枫红与国家公园的金秋;想体验冰雪世界的高端客会选择前往芬兰跨越北极圈,并入住全球稀有的玻璃穹顶酒店赏梦幻极光。

短线目的地方面,秋季的阿尔卑斯山地区正处于风景如画的最美季节,再加上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举办的慕尼黑啤酒节,德国无疑受到期待当地体验的富裕人群欢迎,贵宾可到访名流政客聚会的首选之地慕尼黑啤酒屋大快朵颐;或选择搭乘景观列车一等座穿越瑞士湖光山色,纵览阿尔卑斯山美景,品尝米其林星级料理。对于想要就近赏枫的高端客,京都亦是绝佳选择,贵宾可下榻虹夕诺雅和京都四季酒店。还有部分高端客偏爱休闲私密的温暖海岛假期,免签说走就走的马尔代夫因拥有避世私岛而受到高端客青睐;除了到访私人珊瑚岛库达呼拉岛并入住四季度假村别墅,部分高端客还选择登上四季探索号私人游艇,奢享无人岛尽享阳光白沙和碧蓝海水。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