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与中国建交51周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


5月23日,毛里求斯驻中国大使馆在北京举办了“毛里求斯-中国建交51周年”庆典活动。毛里求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王纯万阁下(Marie Roland Alain Wong Yen Cheong)及其夫人协同毛里求斯驻中国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欢迎各国的来宾。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非洲司副司长张斌,原非洲司司长许镜湖、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利等中国政府领导出席了庆典活动,马达加斯加、坦桑尼亚、南非、阿富汗、马来西亚、纳米比亚、阿塞拜疆、约旦等多个国家外交大使也前来祝贺建交庆典。众多国际友人、商界领袖、企业家欢聚一堂,见证了毛中两国的这一盛会。

毛里求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王纯万阁下Marie Roland Alain Wong Yen Cheong(右)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张斌先生 (中) 毛里求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王美丽女士 (左)

毛里求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王纯万阁下表示,自1972年建交以来,毛中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树立了国与国关系的典范。51年来,毛里求斯和中国间的关系不断发展,高层交流十分密切,政治互信与日俱增,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务实合作也在不断扩大,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2023年是毛中关系重要而关键的一年,随着赴毛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全面恢复,毛中两国的友谊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毛里求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王纯万阁下发表致辞

庆典活动当晚,现场呈现了印度舞蹈、中国传统民族舞蹈以及毛里求斯传统民族舞蹈塞卡舞的表演,彰显了毛里求斯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围,也体现了毛中两国相似的文化底蕴和彼此尊重的合作关系。作为一个多民族国家,印度文化、非洲文化、中国文化等多种文化在毛里求斯交汇,这种兼容并包的社会环境营造了毛里求斯特有的文化氛围,也为毛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张斌先生发表致辞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地形地貌使毛里求斯具备海洋、沙滩、山脉、丛林、湖泊、瀑布等不同形态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各地的旅行者们前来探索。在这里,不仅能体验五彩斑斓的水下世界,还能近距离接触纯粹的自然风景,同时也能感受多姿多彩的毛里求斯人文风光。旅游业是毛里求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丰富的旅游资源使毛里求斯成为中国游客境外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为共同欢庆51周年纪念活动和欢迎中国旅客到访毛里求斯,毛里求斯旅游推广局也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朋友提供免费的旅游大奖,期待今年能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毛里求斯旅行。展望未来,毛中两国合作发展潜力巨大,毛中两国将以更加成熟、自信的姿态,继续紧密携手,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