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最富裕城市

按居民中的百万富豪人数计,世界十大最富裕城市中,美国和中国的城市占据多数,而欧洲仅伦敦一个城市入选了国际投资移民公司Henley & Partners与全球财富情报公司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今天联合发布的2023年十强榜单。

纽约市是世界上最富有城市,拥有34万名百万富豪;而作为美国另外两个财富中心,旧金山湾区和洛杉矶则分列第三和第六位,分别拥有28.5万和20.54万名高净值居民(注:高净值人士是指可投资财富超过100万美元者,所有数字均四舍五入至百位)。

十年前排名第一的东京名次下降到第2位,百万富翁人数达29.03万名,曾多年位居世界最富有城市首位的伦敦则下降到第4位,居民高净值人士数量为25.8万。 新加坡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营商环境最优越的城市,也是百万富豪移民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此次该市排名第5位,百万富豪居民人数达24.01万;悉尼排名第10位,百万富豪人数为12.69万。 悉尼拥有世界上最高档的城郊住宅区,在过去20年中财富增长尤为强劲,预计到2040年该市将跻身全球5大最富裕城市。

中国有三个城市跻身前10:香港(12.95万名百万富翁)、北京(12.82万)和上海(12.72万)分别排名第7、第8和第9位。 在过去十年中,北京和上海的排名都有所攀升,但香港的排名出现下降,从2012年的第4位下降到目前的第7位。

Henley & Partners首席执行官 Juerg Steffen博士表示:”世界上最富裕的10座城市中,有7座位于拥有官方投资移民计划并积极鼓励外国直接投资以换取居留权或公民权的国家”。

过去10年里,美国和中国在增长最快的10大城市榜单中也占据统治地位。作为中国长期以来备受欢迎的度假地点之一,杭州市在2012-2022年间以105%的百万富豪增长率位居榜首,而深圳和港口城市广州的高净值人士数量也大幅增长,分别达到98%和86%。美国增长最快的三个百万富翁热点城市分别是奥斯汀(居民高净值人士增长102%)、西棕榈滩(90%)和斯科茨代尔(88%)。印度有两个城市跻身前10,分别是班加罗尔(88%)和海德拉巴(78%)。前十名中的最后两个城市是阿联酋的文化中心沙迦(84%)和越南的胡志明市(82%),而后者正在迅速成为亚洲的下一个重要财富中心。

新世界财富研究主管Andrew Amoils表示,传统上的财富吸引力城市在过去十年也经历了特别强劲的增长。”摩纳哥堪称超级富豪的世界顶级天堂,摩纳哥居民的个人平均财富超过1000万美元,是人均财富排名第一的城市。该市也是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每平方米公寓价格超过35,000 美元。迪拜是另一个领先的国际财富中心,其低税率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万富翁。仅在2022年,就有大约3500名高净值人士移居该市。”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