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奥拉成功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首届“最佳旅游乡村”代表面对面会议


2023年3月·沙特阿拉伯 埃尔奥拉

日前,历史悠久的埃尔奥拉古城(AlUla Old Town)荣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评选的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届“最佳旅游乡村”代表面对面会议也选在埃尔奥拉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齐聚现场,分享他们对于可持续创新型乡村旅游业的见解。埃尔奥拉位于沙特阿拉伯西北部古老文明的古老交汇点,俨然已经是一处坐拥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全球新兴旅游目的地。

包括埃尔奥拉古城在内的多个乡村,于2022年12月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认定,“获颁的乡村是乡村旅游目的地的杰出典范,拥有经过认证的文化和自然资源,保护和倡导乡村及以社区为基础的价值观、物产和生活方式,并明确致力于经济、社会和环境等各方面的创新和可持续性。”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首届“最佳旅游乡村”颁奖典礼和代表大会于3月12日至13日在埃尔奥拉隆重举行。这场知识分享论坛讨论了优秀案例、社区赋能和公私伙伴关系等主题。会议还审议了“最佳旅游乡村”项目2022年活动和2023年工作计划。从瑞士到中国,来自世界多国的代表齐聚埃尔奥拉马拉亚这个多功能会场。它的外立面由9,740平方米的镜面覆盖,创造了“世界最大镜面建筑”的吉尼斯纪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Zurab Pololikashvili也出席了会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届“最佳旅游乡村”颁奖典礼和代表大会在埃尔奥拉马拉亚举办

“最佳旅游乡村”项目与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相契合,该愿景旨在将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提高三倍,达到10%。2019年,沙特阿拉伯向49个国家开放电子签证;今年2月,沙特新推出了96小时过境签证。

此次会议印证了埃尔奥拉作为文化交汇点的传统。作为一个数千年来进行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十字路口,埃尔奥拉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佳旅游乡村”项目之间有着天然的协同效应。埃尔奥拉入选2022年名单是一项荣誉,是对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针对这一遗产目的地实施的谨慎重建、文化复兴和专业细致的再开发给予的支持。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此次获得荣誉不仅是因为埃尔奥拉古城被评为“最佳旅游乡村”,而且还因为它被选为首届“最佳旅游乡村”代表面对面会议的主办方。

埃尔奥拉古城的民居遗址错落相连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长Ahmed Al Khateeb阁下表示:”沙特旅游部非常自豪能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合作举办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颁奖典礼,并在历史悠久的埃尔奥拉联合举办‘最佳旅游乡村‘’第一次代表大会。埃尔奥拉是全球公认的以创新方式改变旅游行业的乡村之一。”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Pololikashvili先生表示:”对于世界各地的乡村社区来说,旅游业在提供就业、支持当地企业和保护传统方面可以成为真正影响大局的关键因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评选的‘最佳旅游乡村’展示了旅游行业在推动经济多元化以及为城市之外的群体创造机会的力量。”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首席执行官Amr AlMadani表示:”此次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的聚会可为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实现多个目的:我们能够与同样秉承可持续发展承诺的目的地分享见解;展示马拉亚这一领先的会议场所。此次活动还为我们的客人提供了访问埃尔奥拉的机会,包括黑格拉(Hegra)这一壮观遗址。黑格拉在2008年成为沙特阿拉伯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埃尔奥拉古城经修缮后重新向公众开放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