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乌拉将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届最佳旅游乡村大会


  • 历史悠久的阿尔乌拉古城入选联合国旅游组织(UNWTO)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榜单
  • 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将分享他们关于可持续创新型乡村旅游业的见解

沙特阿拉伯西北部文明的古老交汇点阿尔乌拉现正成为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一处全球目的地,这里将举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届最佳旅游乡村代表现场大会。


作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BTV)倡议的一部分,包括阿尔乌拉老城在内的多个乡村获得这项认定。”获认可的村庄是乡村旅游目的地的杰出典范,拥有经过认证的文化和自然资产,保护和倡导乡村及以社区为基础的价值观、产品和生活方式,并明确致力于经济、社会和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创新和可持续性。”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首届最佳旅游乡村颁奖典礼和BTV网络大会于3月12日至13日在阿尔乌拉举办。该活动将成为知识分享论坛,讨论最佳实践、社区赋权和公私伙伴关系等主题。活动还将审查该计划的2022年活动和2023年工作计划。

从瑞士到越南的多国代表将齐聚阿尔乌拉的Maraya多功能会场。该会场拥有作为世界最大镜面覆层建筑的吉尼斯纪录,镜面覆盖了9740平米的表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Zurab Pololikashvili预计将出席会议。

BTV计划与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相一致,该愿景旨在将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提高一倍,达到10%。2019年,沙特阿拉伯向49个国家的公民推出了电子签证服务,今年2月,沙特又推出了96小时过境签证。

对于阿尔乌拉皇家委员会(RCU)来说,此次会议确认了阿尔乌拉作为文化交汇点的传统。作为一个数千年来进行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地点,该目的地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BTV计划之间有着天然的协同效应。阿尔乌拉被列入2022年榜单是一项荣誉,是对RCU针对遗产目的地实施的谨慎重建、文化复兴和专业细致的再开发给予的支持。RCU此次获得荣誉不仅是因为阿尔乌拉被评为BTV,而且还因为它被选为这一首届BTV全球大会的主办方。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长Ahmed Al Khateeb阁下表示:”沙特旅游部十分自豪地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合作举办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颁奖典礼,并在历史悠久的阿尔乌拉联合举办BTV网络第一次会议。阿尔乌拉是全球公认的以创新方式改变旅游行业的村庄之一。”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Pololikashvili先生表示:”对于世界各地的农村社区来说,旅游业在提供就业、支持当地企业和保持传统方面可以成为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因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评选的最佳旅游乡村展示了旅游行业在推动经济多元化和为大城市之外的所有人创造机会方面的力量。”

AlUla Old Town District (PRNewsfoto/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RCU 首席执行官Amr AlMadani表示:”此次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的聚会可为RCU实现多个目的:让我们能够与同样秉承可持续再生承诺的目的地分享见解;展示Maraya这一领先的会议场所。此次活动还为我们的客人提供了访问阿尔乌拉的机会,包括黑格拉(Hegra)这一非凡遗址。黑格拉在2008年被列为沙特阿拉伯的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完整列表请见此处:www.unwto.org/news/best-tourism-villages-of-2022-named-by-unwto
请通过官方直播观看此次活动:https://youtube.com/live/32ecVh7kzkE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