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光影艺术交流”为首都观众带来系列可持续主题佳片


2023年2月25日至28日,“北欧光影艺术交流”活动将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活动期间,国内的电影爱好者将有机会欣赏到一系列北欧影坛佳作。

本次交流活动以可持续故事为主题,通过探讨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将电影制作人与观众聚集在一起,话题涵盖环境和气候领域合作、民间团体互助等。无论故事发生在遥远的北大西洋岛屿,还是温馨的斯堪的纳维亚家庭,这些影片将激发人们重新思考个体如何在日常生活和空间中为绿色转型做出贡献。

作为第四届北欧电影展映活动,“北欧光影艺术交流”将带领观众们领略来自冰岛、丹麦、法罗群岛、芬兰、格陵兰、挪威和瑞典精彩多元的北欧当代电影。活动将在丹麦文化中心举行,共展映五部纪录片、五部短片和两部故事片。

此次电影展映活动由所有北欧驻华外交机构和丹麦文化中心共同举办,并获得北欧部长理事会的支持。该组织的目标之一是推动北欧地区到2030年成为全球最具气候意识的一体化区域。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