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化遗产,埃尔奥拉坦托拉冬日节开启新篇章


日前,围绕着纪念、人物和社区主题,备受期待的坦托拉庆典(Tantora Celebration)在埃尔奥拉举行。为期三天的体验活动串联了游客与埃尔奥拉丰富的文化遗产,也拉开了一年一度坦托拉冬日音乐和文化节的序幕。当古城里的日晷投下阴影,这预示着埃尔奥拉冬种植季的开始,坦托拉庆典根植于这一代代相传的文化活动。

庆典体验活动包括传统表演、多媒体沉浸秀和当地农产品的丰收盛况,以分享受这个季节的亮点启发的故事、景象、声音和味道。庆祝活动大规模地汇集 200 多名表演者,并邀请管弦乐队现场演奏当地和地区的乐章。椰枣、柑橘和咖啡等当地传统农产品装饰着道路,同时,作为 2022 年沙特咖啡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游客将从当地的咖啡、椰枣和赠品中体会埃尔奥拉著名的热情好客。

作为第四届坦托拉冬日节的一部分,到访埃尔奥拉的游客还将在周末享受丰富多样的活动。备受瞩目的系列音乐会门票已售罄,包括深受喜爱的阿拉伯明星马吉德·阿尔·莫汉迪斯(Majid Al Mohandis)(12月23日)、穆罕默德·阿卜杜 (Mohamed Abdo)(12 月 30 日)和阿萨拉·纳斯里(Assala Nasri)(1 月 13 日)。更多其他一线明星的表演日程敬请期待。

阿萨拉•纳斯里(Assala Nasri)的音乐会将于1月13日在马拉亚音乐厅上演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联合沙特音乐委员会文化部主办的“索法特阿尔贾迪达”(Shorfat AlJadidah)音乐表演秀也在 12 月 22 日(晚上 9 点至 10 点)和 23 日(晚上 11 点至凌晨 12 点)上演。沙特国家乐队的成员前往阿尔贾迪达区香料之路(Incense Road)的露台和屋顶带来了一系列即兴表演;表演的灵感来自 70 年代至 90 年代的沙特音乐,即兴的演出方式,让表演者可以通过音乐与观众”对话”。

沙特国家乐队成员带来的“索法特阿尔贾迪达”音乐表演秀

冬日节期间,游客们可以参加15 分钟的系留热气球体验或 45 分钟的自由热气球体验(视天气情况而定)乘坐热气球升空,欣赏埃尔奥拉特别且壮丽的全景风光。邻近的海巴尔绿洲也提供系留热气球体验。而对于那些偏好地面活动的朋友,当地的“拉维”(向导)准备了2小时包含他们对当地深厚历史和资源讲解的埃尔奥拉绿洲遗址步道导览游;两旁是泥砖房、古城墙和葱郁的农场,您将有机会享受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安静地漫步。

埃尔奥拉热气球体验

即日起自2023年3月23日,埃尔奥拉也将化身为购物胜地。一系列奢侈零售快闪店入驻亚沙峡谷时尚购物节(Ashar Valley Fashion),包括 Samer Halimeh、Assouline、Michael Cinco、Azza Fahmy、Vianney Halter等高端品牌,餐厅The Terrace by L’opera和安恰尔·巴斯博斯(Anchar Basbous)的雕塑作品也将亮相。这些快闪装置以亚沙峡谷令人惊叹的风景为背景,提供以埃尔奥拉为灵感的特别商品和设计,带来一场愉悦感官和难忘的购物体验。

纽约珠宝品牌Samer Halimeh进驻亚沙峡谷时尚购物节

随着新餐厅和知名品牌的进驻,埃尔奥拉的美食地图也更令人期待,例如从西班牙马贝拉开到埃尔奥拉峡谷的麦滋尔餐厅(Mamzel),以及与联合国世界遗产黑格拉遗址雕刻相映生辉的Awna餐厅。此外,埃尔奥拉绿洲中还有许多潮酷的当地美食打卡点,阿尔贾迪达区也涌现出众多时尚咖啡馆。从休闲小食到高级餐厅,埃尔奥拉的多样选择让美食爱好者们眼花缭乱。

节日期间,生态园艺也备受关注。每周五和周六会举办为期三小时的免费工作坊,将聚焦蔬菜园艺、苗圃和堆肥的互动式微生态系统。这些课程提供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让您有机会在花园中漫步,观察农场里常见的各种动物,例如火鸡、鸡、孔雀、绵羊和山羊,该项体验活动将持续至 2023 年 3 月底。

欢迎关注@alulamoments 和@experiencealula 以获取更多坦托拉庆典和坦托拉冬日节信息和公告。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