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设计灵感


2022年,塔林首次主办了欧洲设计节。在庆祝欧洲顶尖优秀设计的同时,这次盛会也给了爱沙尼亚一次向世界展示才华和创新的机会。随着塔林逐渐成为一个创意活动的中心城市,该艺术节为爱沙尼亚的艺术创造活力带来了广泛关注。

想要欣赏爱沙尼亚充满妙想的设计作品,不妨看看我们的推荐。

迈德拉自然别墅 Maidla Nature Villa

迈德拉自然别墅是一家微型酒店,旨在让客人沉浸在爱沙尼亚的自然美景之中。由于它建于自然腹地,环境隐蔽,常常能看到麋鹿和狐狸的身影。迈德拉自然别墅于2022年提名欧盟当代建筑奖。酒店依偎在迈德拉自然度假村15世纪的庄园群中,距塔林南部为50分钟车程。

别墅的设计理念在于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并且和谐共生。它建在白桦树之中,地板高出地面一米,打入土壤的螺丝钉长有七米。多个木制露台的设计让房屋融入周围的森林,同时又能够发挥其效用。别墅的一侧有着巨大的台阶,通向屋顶的露台,这儿可以欣赏到日落的景色。别墅的设计灵感源自业主Ragnar Sass,他在旅行途中发现了建筑的巧妙运用可以帮助展现出设计的最好一面。这个28平方米的别墅,力证当代建筑和设计可以在小型空间充分发挥效用。小型空间中,设计环节中的每一步骤都至关重要。

©Priidu Saart

另外一座由建筑师Mari Hunt设计的迈德拉自然别墅Käbi,同样提供了舒适、奢华和令人惊叹的美景。Käbi的灵感直接来自大自然。别墅的表面立体材料设计,让它有着“大松果哥哥”的昵称。 独特的户外按摩浴缸更是能带来沐浴在自然气息中的舒适体验。

©TonuTunnel
©TonuTunnel

详情见:
https://www.visitestonia.com/en/maidla-nature-villa
https://www.visitestonia.com/en/maidla-nature-villa-kabi

泰利斯基维创意城 Telliskivi Creative City

泰利斯基维创意城位于塔林火车站附近,前身是一家综合性的工业工厂,于2009年改造翻新,变身成为创意城。如今,这里是近250家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的大本营。受到斯德哥尔摩和赫尔辛基类似改造项目的启发,泰利斯基维现在是爱沙尼亚最大的创意中心,受到当地人和游客的欢迎。这片区域是爱沙尼亚设计中心典型的创新案例——它将一个缺乏活力的、欠缺开发的区域,复兴为塔林最令人振奋的去处,各色休闲设施和现代艺术吸引了众多到访。泰利斯基维以其一系列充满活力和反思性的街头艺术而闻名,是一个适合购物、就餐、小酌和社交的空间。

在泰利斯基维地区边缘的Hektor集装箱酒店是该地区复兴的范例之一。酒店再设计上积极寻求可持续发展,以设计提出环境保护的解决方案。酒店本身位于一个旧的铁路站之上,房间则由航运集装箱改造而来。

©www.hektorstay.com

详情请见:www.hektorstay.com

lglucraft

Iglucraft是爱沙尼亚备受欢迎的桑拿房制造商,旨在将传统桑拿融入现代生活。品牌由Priit Kallas在2014年创立。不少名流正是他们的客人——包括贝克汉姆一家、英国名厨戈登拉姆齐(Gordon Ramsey)等。Iglucraft的桑拿小屋使用传统的瓦片技术建造,并运用天然材料使其与自然环境有机结合。

©Iglupark

对于到访塔林的游客来说,我们强烈建议您参观位于Noblessneer港口区的Iglupark。在这里,你可以和朋友、家人,一边享受桑拿,一边观赏波罗的海的美景。

©Iglupark

详情请见:https://www.visitestonia.com/en/iglupark-igloo-saunas

ÖÖD Hotels – 镜屋

©Magnus Heinmets

ÖÖD Hotels的镜屋遍布爱沙尼亚,是设计爱好者的必打卡酒店。这些房子由Andreas和Jaak Tiik兄弟开发,其独特的镜面外墙,创造了一种房间隐匿在周遭环境里的错觉,但里面的人却能清楚地看见外面。

©Getter Raiend

最新的系列在2021年底问世,地区位于塔林以西45分钟车程的Laheranna。这些镜屋隐藏在波罗海伊哈萨卢湾旁一片美丽的松树林里,附近有许多远足小径,以及近在咫尺的沙滩。房间内部有一张舒适的大床,一个设备齐全的小厨房,一个厕所和一个淋浴间,舒适的室内环境和美妙的森林全景。外面是一个宽敞的私人露台,有一个烧烤炉,还有私人桑拿房。

©Magnus Heinmets

详情请见:https://www.visitestonia.com/en/ood-hotels-laheranna

塔林的设计之旅 Design tour in Tallinn

塔林的游客们可以通过一次精心安排的设计主题之旅,来深入了解爱沙尼亚灵感迸发的创意和能力。

这条线路始于塔林设计屋(Tallinn Design House),在这里,你将全面地了解到爱沙尼亚设计领域的概况,随后,再踏上旅程,前往各个设计师的店铺打卡。

© Tallinn Design House

这趟用时两小时的线路可以根据客人的爱好、人数的多少和预算来定制。无论你是在寻找衣物、首饰、独特的纪念品还是家居饰品,都可通过定制来满足。

你还有机会和设计师本人一对一交流,了解到每个产品背后的故事,以及设计师们是如何找到灵感的。

© Tallinn Design House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