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澳大利亚北领地的浪漫密码


在澳大利亚北领地,表达浪漫的方式有很多种。无论是清晨的热气球还是黄昏的海上游船,无论是公路玩家还是水系达人,都可以在北领地与爱人留下甜蜜回忆。喜欢避世岛屿的情侣也不会失望,因为岛屿上的泻湖都是“爱你”的形状。尽情享受自然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到璀璨的原住民文化。七夕之际,为你解锁8个北领地的浪漫密码。

在提维群岛海滩漫步的情侣 ©Tourism NT/Mark Fitz

爱丽丝泉内陆热气球

美好的一天从遇见清晨第一缕阳光开始,乘着缓慢上升的热气球,

被晨光照亮的红土中心(Red Center)便会尽收眼底,不经意间还能看到小袋鼠在欢畅跳跃。

沿着西麦克唐纳山脉(West MacDonnell)缓慢飘浮,与爱人相拥在这片广袤的内陆上空,

尽情享受这项爱丽丝泉(Alice Spring)最浪漫的内陆热气球体验。

宁静的内陆晨光中,在降落点还有美味的茶点、香槟和热带果汁鸡尾酒等待情侣们前来享用。

©Tourism NT/Daniel Tran
©Tourism NT/Nic Morley

乌鲁鲁直升机巡游

感受乌鲁鲁(Uluru)这颗“澳大利亚之心”能让彼此的心更加靠近,

因为六万五千年来这里都是原住民感受心灵相通的圣地。

坐上直升机,在飞越这颗巨石上空之时,大声说出对彼此的爱意吧!

直升机将带领你们从各个角度欣赏这颗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岩石,

在光线强弱变化中映射出的红岩色彩,尤其在夕阳之时会愈发浓艳。

©Tourism NT/Che Chorley

同时,直升机还会在卡塔丘塔(Kata Tjuta)的圆顶上空翱翔,

飞越帝王谷(Kings Canyon)和麦克康纳山,

从上空俯瞰北领地最大盐湖——阿马迪厄斯湖(Lake Amadeus)不断变化的色彩,可以大饱眼福。

©Tourism NT/Shaana McNaught

原野星光

不可否认,阳光中的乌鲁鲁神秘且神圣,但夜晚中的乌鲁鲁会更显浪漫。

当月光洒向大地,5万颗彩色灯球在夜幕降临之时悄然苏醒,仿佛爱人闪烁的双眼那般迷人。

这便是由国际著名艺术家布鲁斯·门罗设计并永久展出的Field of Light原野星光艺术装置。

玻璃灯球在星空下的荒漠里如花朵般绽放,交相辉映的灯海与星河尤为浪漫。

此时耳边想起舒缓的迪吉里杜管,如身至梦幻的浪漫花园中,仙境也不过如此了吧!

©Tourism NT/Mitchell Cox

温馨提示:由于乌鲁鲁位于北领地南部,澳大利亚的中部地带,

每年的7-8月是乌鲁鲁的旱季,气温会降到零度以下。夜晚游览要准备好保暖衣物哦!

©Tourism NT/The Salty Travellers

凯瑟琳苦泉

千万不要被它的名字所迷惑!苦泉(Bitter Spring)可一点不苦,甚至还有一点“甜”。

这里可是凯瑟琳(Katherine)地区附近的宝藏绿洲。

苦泉被热带植物环绕,泉水碧绿,清凉又迷人。

这里犹如避世仙境,十分适合情侣出游。

©Tourism NT/Helen Orr

选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从凯瑟琳出发,向南一小时车程便可达到这个大自然为水系情侣达人准备的天然spa。

在温和碧蓝的泉水中自在漂流,看池畔茂林丛生,听周围鸟语轻唱,涓涓水流中与爱人低语,共享浪漫时光。

©Tourism NT/Sean Scott

魔鬼岩(卡鲁卡鲁)

一直以来被视为澳大利亚“巨石阵”的魔鬼岩(卡鲁卡鲁)(Karlu Karlu / Devils Marbles),

是热爱公路旅行和露营的情侣可不要错过的选择。

魔鬼岩沿Stuart高速公路两侧延伸,距离爱丽斯泉约400公里,这里也是澳大利亚人想要打卡的一段公路旅行。

这处保护区由大量散布在宽阔山谷中的花岗岩巨石组成,记录着漫长时光的侵蚀痕迹。

©Tourism NT/Yuri Kardashyan

可以选择在附近的露营地过夜,每当日落日出之际,

这些巨石们会呈现出不同的模样——柔和的光线打在花岗岩上,它们将会从粉色转变为鲜红色,美不胜收。

夜晚降临,保护区内没有人造光源的干扰,所以夜空会异常明亮,也是观星的绝佳之地。

©Tourism NT/@wanderingaus_adv

达尔文落日游轮

北领地首府达尔文(Darwin)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因为这里的海岸线总会在日落时分呈现出最美的样子。

大名鼎鼎的明迪海滩绝对是打开这一浪漫元素的正确方式,但达尔文日落游轮也是不错的选择。

©Tourism NT/Che Chorley

日光减弱之时,牵起爱人的手登上船高25米的双层双体船“查理斯达尔文”号,美妙的海上日落正等待着你们的到来。

黄昏温润的海风拂面,一边细品手中清爽的鸡尾酒,一边欣赏海上日落,此时此景定会让彼此难以忘怀。

©Tourism NT/Sean Scott

微笑之岛—提维群岛

在距离达尔文以北100公里处,有一个童话般的纯净天堂——提维群岛(Tiwi Islands)。

岛上90%都是当地原住民,民风淳朴且热情的提维群岛也被大家称作“微笑之岛”。

这里与世无争,却充满了生机和色彩。

少女心的粉白色沙滩,郁郁葱葱的雨林,倾泻而下的蓝色大海,组成了这片适合情侣享受二人世界的童话之地。

在岛上,你可以尽情自在地在海滩漫步、钓鱼,或者去欣赏原住民艺术家的作品。

©Tourism NT/Mark Fitz

最后坐上直升机,从上空欣赏岛上的心形泻湖,让这段甜蜜之旅浪漫升级!

登岛小提示:游览提维群岛需要提前申请登岛许可证,建议报名参加当地的各种主题一日游团进行游览。

©Tourism NT/Elise Cook

东阿纳姆地—孤独海滩

北领地另一处堪比天堂之境的地方便是东阿纳姆地(East Arnhem Land),这里也是澳大利亚境内为数不多保护完好的荒野之地。

如画卷一般的崎岖海岸线和白色沙滩,名为“孤独海滩(Lonely Beach)”。

©Tourism NT/Kyle Hunter   

海滩和绿如松石的大海被一块岩石隔开,远眺好似一帧美如仙境的电影画面。

清晨在海滩漫步,黄昏看阿拉弗拉海(Arafura Sea)潮起潮落,度过一段宁静的二人时光。

没有喧嚣的烦扰,时间仿佛被拉长,此时便会感到“孤独海滩”并不孤独。

在这里,两个人的“孤独”也是种浪漫的感受。

The tropical Lonely Beach at Bawaka.
©Tourism NT/Kyle Hunter   
Find yourself in paradise – East Arnhem Land is beautiful and diverse with remote and rugged coastlines, and white sandy beaches. This vast area of nearly 100,000 sq km of land is one of Australia’s last strongholds of traditional Aboriginal culture.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