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极游人数暴增 其中高端行程仅占一成


日前,中国第五座南极考察站选址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预计最快2022年建成。人类对南极的探索、科考一直在继续。同时,由于全球变暖的影响,南北极地区的增温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两倍,导致了冰川融化、海冰和冰盖消失,极地景观年年不同,这也是很多人想尽早前往南极、体验世界之端的原因之一。

据悉,今年是中国开启南极游十周年,到访南极的中国人预计将超过5,000人,其中可进入南极半岛并登陆探索南极的高端行程可谓凤毛麟角。立足于极地高端游领先,携程高端游品牌HHtravel鸿鹄逸游根据南极高端邮轮的航次及舱位数估算,今年参与高端南极游的国人约有500人,仅占中国赴南极游总人数的10%。

2017年国人到访南极将突破5,000人

国际上南极旅游始于1966年,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全球每年前往南极旅游的人数不过几百人。据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IAATO)统计,在2011年之前,来自中国的南极旅行者人数寥寥。2011年到2013年,短短两三年,数字变化非常快,呈阶梯式增长。去年,中国登陆南极的游客人数达到3,944人次,已经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15%,仅次于美国,成为南极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在过去的10年中,中国人到南极旅游的人数上涨近40倍,预计2017年将突破5,000人次。

南极游不能走马观花 高端游注重体验活动

一般来讲,南极旅游季持续大约4个月,自每年的暖季11月至次年2月。目前去南极的旅行方式有邮轮、空海联行以及飞机三种。

大多游客选择的是邮轮旅行,南极邮轮线路主要有三种,一是绝大多数的常规行程,也就是南极半岛巡游;二是游南极三岛包括福克兰群岛、南乔治亚岛和南极半岛;三是穿越南极圈。南极半岛巡游属于南极经典游,也是最具代表性、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通常,前往南极路线是从国内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接着转机到阿根廷的乌斯怀亚,然后搭乘邮轮去往南极。整个旅程游客的大部分时间在邮轮上度过,相当于一个活动的酒店,所以邮轮的选择至关重要。目前市场上南极游行程的价格差异主要就在于邮轮,10万元以上的价格可以享受到奢华型及科考型邮轮,设施服务豪华舒适,专家讲座及登陆南极等体验项目丰富;10万元以下价格,邮轮条件相对较差,游乐设施有限;另外,价格偏低的南极游线路通常采用大型邮轮,而《南极条约》规定禁止500名以上旅客的邮轮在南极靠岸,因此游客只能沿着南极半岛巡游走马观花,无法登陆上岸,深度体验。此外,整个南极行程配置的其他设施服务级别也决定了极地游的价格高低。HHtravel鸿鹄逸游表示,由于南极高端邮轮载客数较少,航次舱位有限,今年能参与高端南极行程的国人预计仅在500人左右,可谓稀缺珍贵。

独家Hebridean Sky邮轮阳台套房 成就南极高端游专家

多年来,HHtravel鸿鹄逸游一直竭力为中国的上层人士提供区别于其他极地游的差异产品,只为高端客提供载客数200人左右的中小型邮轮如银海邮轮,直飞南极线路采用Antarctica XXI旗下最顶级稀缺的Hebridean Sky邮轮,HHtravel鸿鹄逸游还为客人独家安排宽敞豪华的阳台套房,房间面积24㎡,配备私人阳台,高端客不需走上寒风凛冽的甲板,只需在房间的阳台上,就能将南极的波澜壮阔一览无余。此外,高端客群还将搭乘公务舱并下榻陆地顶级酒店如四季、丽思卡尔顿等,2人即可出发南极还可尊享全程中文陪同和专属车导服务。

The Silver Explorer enters the Lemaire Channel on the Antarctic Peninsula, 2012.

南极游线路也将满足高端客群的不同爱好选择,包括经典南极之旅、直飞南极、南极大本营露营及远征南极点;还有丰富多彩的南极活动如登陆极地、南极露营、冲锋艇巡游、橡皮艇登陆、海上皮划艇、冰川徒步、探秘冰洞、探访科考站、冰泳、冰原车驰骋南极大陆、近距离观赏极地动物等。不管是海上巡游还是登陆游览,全程都有资深专家相伴,实现旅客深度探索南极的愿望,让每一位到访者都收益良多。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