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米其林指南正式发布 共有 69 家餐厅上榜


2022年6月21日,首版迪拜米其林指南榜单正式揭幕,共有 69 家餐厅上榜,涵盖21种菜系;14家餐厅获选“必比登推介”,9家餐厅摘得米其林一星,2家餐厅摘得米其林两星。
迪拜作为世界上最多元化的美食目的地之一,被米其林指南选为北美、南美、亚太和欧洲地区的35个美食目的地之后又新增的一地。迪拜拥有数千家餐厅,从高档餐厅到街头小吃应有尽有,由才华横溢的国际与本土厨师领衔。迪拜米其林指南将为了解迪拜美食的多样性、创意和多元文化内核提供全新的视角和见解,该指南将涵盖传统的阿联酋美食,以及来自当地200多个其他民族的美食。

2022迪拜米其林指南概览

·2家餐厅摘得米其林两星 ·9家餐厅摘得米其林一星 ·1家餐厅摘得米其林绿星 ·14家餐厅获选“必比登推介” ·44家米其林精选餐厅

迪拜2021年全年接待过夜国际旅客达728万人次,较前年同比增长32%,为全球旅游业复苏树立重要标志,并使迪拜在实现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上坚定地实现可持续增长。这些数字凸显了迪拜旅游业的复原力。随着“美食游”的兴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在旅行中探索不同地域的美食文化和遗产,今年推出的迪拜米其林指南将成为一个催化剂,使迪拜成为食客和美食家的首选目的地,满足各种不同口味和预算的人们所寻求的美食体验。
迪拜旅游及商业推广局首席执行官伊萨姆·卡兹姆(Issam Kazim)表示:“今天是迪拜的历史里程碑。迪拜米其林指南入选了69家餐厅,其中有9家一星餐厅和2家两星餐厅,证明了迪拜餐饮业的卓越发展。我还想强调的是,14家获选“必比登推介”的餐厅也非常有趣,涵盖了迪拜的宝藏美食,让美食家们能够以超值的预算享用美食,非常值得大家探索。迪拜米其林的推出将再次带来目的地新改变,并将使迪拜成为全球美食爱好者和美食鉴赏家的首选。我要祝贺厨师们,他们选择了迪拜、创立了独特的烹饪理念、展现了我们本地料理的多样性。我们很高兴加入米其林指南大家庭,期待着未来的旅行者们开始预订!”
“首版迪拜米其林指南榜单的发布,标志着米其林指南和中东的历史时刻,”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格温达·普勒内克(Gwendal Poullennec)说道,“迪拜的美食形态之所以如此与众不同,是因为它折射了200多个民族文化,这些民族以迪拜为沃土,展现出了一幅美食万花筒。在这个快节奏、充满活力、优雅的城市中,所有的餐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洋溢着激情和热情。今天,迪拜已成为一个充满能量的美食目的地,我们毫不怀疑,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爱好者将被其独特的能量所吸引”。
2 家餐厅摘得米其林两星:不可错过的顶级饕餮 摘得二星的第一家餐厅是意大利餐厅Il Ristorante – Niko Romito。该餐厅位于迪拜宝格丽酒店及度假村,在北京、上海和米兰都已收获成功的Il Ristorante – Niko Romito在迪拜的分店仍然吸引着顶级美食爱好者的目光。
第二家获此殊荣的餐厅是 STAY by Yannick Alléno。名厨的世界里,法国名厨Yannick Alléno可谓大名鼎鼎。他致力打造全球美食帝国,这间优雅时尚的餐厅是体验精致美食的必去之处。它将经典法式料理与现代技艺融合,提供精致的法餐。正如餐盘上的视觉体验一样,餐厅还带来格调上的享受,从高大的木墙、白色的柱子到悬垂着黑色吊灯、装饰着精美花纹的天花板。菜单提供一系列冷热开胃菜, 还有品种繁多的贝类、肉食、素食可供选择。他在巴黎开了第一家餐厅并荣获米其林三星;随后STAY by Yannick Alléno 餐厅又在迪拜棕榈岛One&Only唯逸度假酒店闪亮登场。
9 家餐厅摘得米其林一星:粤菜品牌客家人(Hakkasan)餐厅上榜
摘得一星的餐厅分别是 11 Woodfire、Al Muntaha、Armani Ristorante、客家人(Hakkasan)、 Höseki、Ossiano、Tasca by José Avillez 、Torno Subito、Trèsind Studio。
现代粤菜品牌客家人(Hakkasan)餐厅登榜迪拜米其林指南,让我们再次看到中餐在世界范围内不竭的影响力和多变的魅力。Hakkasan餐厅设计华丽之中充满神秘的摩登氛围,中国传统图案、深色木屏风、大胆的撞色和微妙的灯光,延续 Hakkasan 品牌标志性的风格,也将贴合迪拜环境的时尚轻奢现代主义表露无遗。
客家人(Hakkasan) 是一家由 Alan Yau 在2001年创立的米其林星级粤菜餐厅。作为一家从英国发展起来的连锁中餐厅,在全球各地取得巨大成功后,这家新潮的连锁中餐厅在迪拜亚特兰蒂斯棕榈岛酒店(Atlantis, The Palm hotel)开设了新店。大理石面的餐桌,搭配木质装潢和浅蓝色调,再配上精美的餐具和舒适的座席,显得无比协调。户外就餐区设有一面绿植铺设的墙壁,橡木格栅则彰显东方韵味。休闲吧采用黑色和金色装潢,格调十足。餐厅的菜单是由名厨 Andy Toh Chye Siong 监理,室内装饰则呈现摩登奢华的上海风情。备受赞誉的菜单包括各种客家人的招牌菜,如黑椒酱炒肋眼,还有各种点心。Andy 大厨也研发出多种创意菜式,这些菜式仅在迪拜棕榈岛分店提供。
此外,还有14家餐厅获选“必比登推介”,提供了超值美食,餐厅包括:Al Khayma、Bait Maryam、Brasserie Boulud、Helmed、Fi’Lia、Folly、Goldfish、Ibn Albahr、Indya by Vineet、At Kinoya、Ninive、Orfali Bros、REIF Japanese Kushiyaki、Shabestan、Teible。
迪拜米其林指南完整榜单已在官网(guide.michelin.com)发布,用户还可以根据位置、菜系和服务设施进行筛选,找到符合自己喜好的餐厅;或可点击详情页https://www.visitdubai.com/zh/things-to-do/eat-and-drink/michelin 了解。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