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跟随布鲁姆,漫游都柏林


《尤利西斯》小说中,主人公布鲁姆在都柏林游荡了一整天。如今,乔伊斯迷会在每年布鲁姆日这一天来到都柏林,打卡小说中出现的场景,以此纪念乔伊斯和他的著作。

上午

前往乔伊斯故居 (James Joyce House),享用一顿布鲁姆风格早餐。

布鲁姆特色早餐

在詹姆斯·乔伊斯中心,瞻仰乔伊斯的生平故事和其他杰出作品;或前往位于基尔代尔大街的爱尔兰国家图书馆 (National Library),乔伊斯生前常常在这里学习阅读,这也是《尤利西斯》设定的场景之一。

下午

前往斯维尼药店 (Sweny’s Chemist)购买柠檬肥皂。这里是书迷们最爱聚集的地方,还可以淘到不少二手好书。

斯维尼药店

前往詹姆斯·乔伊斯塔楼博物馆 (James Joyce Tower and Museum)参观。1904年,乔伊斯在这里曾住过六晚,这里也是《尤利西斯》开篇场景发生的地方。

塔楼博物馆

晚上

去戴维·伯恩斯酒吧 (Davy Byrne’s Pub)喝一杯,这里是《尤利西斯》第八章中布鲁姆享用午餐的地方,奶酪三明治和勃艮第红酒是畅销的布鲁姆同款文艺套餐。乔伊斯是这家酒吧的常客,写书时常常流连于此。

戴维·伯恩斯酒吧

有关乔伊斯和布鲁姆日的趣味小知识

·詹姆斯?6?7乔伊斯(1882-1941),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爱尔兰作家之一,其代表作《尤利西斯》被誉为20世纪百大英文小说之首。

·布鲁姆日以《尤利西斯》主人公奥波德·布鲁姆 (Leopold Bloom)命名。6月16日,既是作者詹姆斯·乔伊斯和妻子初次约会的日子,也是小说中布鲁姆在都柏林游荡的那一天。

·《尤利西斯》于1922年2月2日出版,恰逢乔伊斯本人40岁生日。

·《尤利西斯》英文原著共26.5万字。

·1954年6月16日,世界首个布鲁姆日在都柏林的杜克街 (Duke Street)诞生。

·《尤利西斯》小说中,故事设定于1904年6月16日星期四在都柏林展开。巧合的是,2022年6月16日也是星期四。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