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博时代,迪拜将持续吸引全球游客


2022年4月13日,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在District 2020、迪拜旅游局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支持下,举办了一场主题为“District 2020:2020迪拜世博会永恒的传承”网络研讨会,阿联酋驻华大使及外交官、中方官员、媒体代表和企业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历时 182 天的2020迪拜世博会于日前圆满落幕,参观人数共计超过 2400 万人次。作为首次在阿拉伯地区举办的世博会,2020迪拜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共有192个国家与地区参展,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向世界展示了人类成就。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博士阁下在活动中发表演讲,他说:“2020 迪拜世博会构建了一个通向可持续发展未来的阶梯,其核心涵盖了创新、国际合作、以及更具竞争力和多元化的经济。世博会已经结束,但它的传承将会在更广阔的范围上延续。它的闭幕象征着我们继往开来的光明未来的一个开始。”

 

此次分享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张慎峰,迪拜旅游局首席执行官伊萨姆•卡兹姆(Issam Kazim)先生,District 2020 转型部高级副总裁Sanjive Khosla 先生分别分享了 2020 年迪拜世博会和中国馆的圆满成果,并向中国朋友们介绍了 District 2020的全面规划 。

 

在为期六个月的2020迪拜世博会闭幕之后,世博园区将保留80% 的建筑被循环使用,重新打造为综合性社区“District 2020”,该社区将继续吸引大型企业和居民入驻工作、生活、参观和娱乐,并将成为迪拜的一处新兴旅游目的地。

 

迪拜旅游局首席执行官伊萨姆•卡兹姆(Issam Kazim)通过中阿两地连线,分享了目的地最新动态:“从2021年到现在的2022年,迪拜持续从疫情爆发时就果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获益。迪拜是最早向国际游客重新开放的城市之一,并且,阿联酋作为世界上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我们有超过97%的人口接种了疫苗。我们持续保持面向全球游客安全有序地开放。”

 

 

 

此外,他还带来了过去一年中迪拜亮眼的旅游业绩数据:“迪拜2021年全年接待过夜国际旅客达728万人次,较前年同比增长32%,为全球旅游业复苏树立重要标志,并使迪拜在实现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上坚定地实现可持续增长。2021年的游客数据凸显了迪拜旅游业的弹性和复原力, 2022 年,迪拜也将继续保持这一积极趋势。”

 

为了践行迪拜始终为全球每一位旅行者提供全新、独特和世界级体验的承诺,迪拜陆续有诸多新景点开放,包括迪拜未来博物馆(Museum of the Future)、迪拜之眼摩天轮(Ain Dubai)、Deep Dive Dubai、哈塔圆顶公园(Hatta Dome Park)和棕榈岛 The View等。

 

伊萨姆•卡兹姆(Issam Kazim)补充道:“迪拜在猫途鹰( TripAdvisor) 2022年‘旅行者之选’中当选为‘全球最受欢迎目的地’。并且最近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迪拜被列入国际知名的米其林指南,这是全球最权威的美食体验榜单之一。这一荣誉也是对我们作为全球美食中心崛起的认可,其灵感来自我们远见卓识的领导层的目标,即使迪拜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在后世博时代,迪拜持续欢迎全球游客的到访,“我们从2016年就开始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入境政策。从今年2月起,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将无需提供阴性的核酸证明,仅需出示疫苗的接种证明便可入境迪拜”。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