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2021年接待过夜旅客达728万人次 为全球旅游业复苏树立重要标志


  • 迪拜经济和旅游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迪拜游客量同比增长32%
  • 伴随着经济的显著增长,2021年第四季度,迪拜国际旅客数量上升到340万人,占全年总旅客数量的47%
  • 2021年第四季度,强劲的酒店业绩甚至超过疫前水平。
  • 2021年迪拜酒店客房需求量,相当于伦敦、巴黎和奥斯陆的客房需求量总和。
  • 迪拜全年平均酒店入住率达到67%,为全球最高。

迪拜2021年全年接待过夜国际旅客达728万人次,较前年同比增长32%,为全球旅游业复苏树立重要标志,并使迪拜在实现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上坚定地实现可持续增长。

根据迪拜经济和旅游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迪拜国际旅客数量上升到340万人,占全年总旅客数量的47%,为迪拜的酒店业在第四季度取得超过疫前水平的出色业绩铺平道路。

2021年的游客数据凸显了迪拜旅游业的弹性和复原力,并重申了旅游业作为经济增长关键驱动力的作用。2022 年起,迪拜也将继续保持这一积极趋势,这进一步印证了迪拜最近当选为猫途鹰 TripAdvisor 的2022年“旅行者之选”奖项中“全球最受欢迎目的地”。

酒店业绩表现亮眼

由于境内游在酒店业中占很大份额,迪拜的酒店在第四季度表现强劲,与 2020 年相比,所有行业指标均实现显著增长。迪拜酒店业所有指标上的表现首次超过疫前水平,2021 年第四季度的酒店入住率高达81.4%,疫前同期即2019 年第四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 80.7%。

总体而言,迪拜酒店平均入住率在 2021 年达到 67%,而前一年为 54%,这是国际上最高的入住率之一。国内外对该行业的持续投资也意味着,截至2021 年底,迪拜的游客和居民共有 755 家酒店、137,950间客房可供选择;相比之下,截至 2020年底,开业酒店和客房数量为 711 家酒店、126,947间客房。此外,游客在迪拜酒店的停留时间也更长,平均住宿时间达到 4.6 晚(高于 2020 年的 4.2 晚),入住客房总量为 3147 万间夜,与 2020 年相比增长 53.7%,约等于 2019 年入住客房总量的98%。

国际酒店管理分析公司 STR 肯定了迪拜在全球范围内的领先地位及其酒店业的强劲表现:“迪拜2021年的酒店客房需求量等于伦敦、巴黎和奥斯陆的总和。”数据显示,2021 年迪拜售出的房间总数几乎占全球售出房间总数的 1%。

借力2020迪拜世博会 全面展示迪拜风貌

2020迪拜世博会于2021年10月1日开幕,标志着迪拜旅游业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彰显了迪拜及阿联酋为展现世界最佳商业和文化以及与各国携手建设更美好的世界所做的努力。作为自新冠疫情全球爆发后首个如此规模的全球盛会,2020迪拜世博会持续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在开幕四个月的时间内吸引了 1160万市民及全球游客到访。

为了践行迪拜始终为全球每一位旅行者提供全新、独特和世界级体验的承诺,2021年,迪拜陆续有诸多新景点开放,包括迪拜之眼摩天轮(Ain Dubai)、Deep Dive Dubai、哈塔圆顶公园(Hatta Dome Park)和棕榈岛 The View,从文化到美食,从户外娱乐到海滩活动,从家庭体验到购物,全方位丰富游客出行体验。此外,迪拜购物节、迪拜夏日惊喜、迪拜健身挑战赛以及阿联酋迪拜食品展览会(Gulfood)、阿拉伯旅游展(ATM)和 Gitex 等标志性节庆和商务活动的召开,也增加了休闲和商务旅客的访问量。

从 2021 年到2022 年,迪拜正持续从一系列高标准的健康和安全措施中获益,这些措施使迪拜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关闭、然后对外开放和保持开放的目的地之一。作为世界上接种疫苗数最多的国家之一,阿联酋已有超过 94% 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持续出台新举措 刺激增长

通过“迪拜2040城市总体规划”,将实现把迪拜打造为未来之城,该规划旨在扩大迪拜的服务范围,并将新构想的重点放在提高市民和游客的生活质量上,同时进一步巩固迪拜作为全球商业、投资和旅游目的地的声誉。

迪拜将持续推出大胆的监管举措,以促进旅游业的加速增长,其中包括为商务和休闲旅客建立无障碍入境程序等。这些将是此前已出台举措的良好补充。此前,迪拜已颁布针对投资者、企业家和专业人才的黄金签证(Golden Visa)计划,以及迪拜远程办公(Virtual Working)计划和迪拜退休(Retire in Dubai)计划。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