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王国将派出最大规模代表团参加 2022 年北京冬奥会

丹麦王国将派出最大规模代表团参加 2022 年北京冬奥会

丹麦王国将派出迄今以来规模最大的冬奥代表团参加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创下了新记录。

此次代表团共有 62 名运动员(33 男 29 女),包括一名来自格陵兰岛的运动员,他们将参加冰球、冰壶、速度滑冰、冬季两项以及高山滑雪五个项目的比赛。

丹麦体育协会冬奥会代表团团长米克·桑索内· 若尔加德说:“丹麦运动员获得 2022 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证明了他们不俗的实力。所有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这场国际体育盛 事,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在北京证明自己。“

北京冬奥会将见证丹麦国家男子冰球队和国家女子冰球队的奥运首秀。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些开拓者将自豪地身披印有丹麦国旗的球衣,与世界顶级冰球运动员同台竞技。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马磊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我们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冬奥会,我非常期待关注丹麦和格陵兰岛的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的表现,并为他们加油。我相信,他们会表现得非常出色。我祝愿所有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运动员好运。“

在代表团的所有成员中,今年 20 岁的高山滑雪运动员乌克莱克·斯莱德马克是第一位来自格陵兰的参加冬奥会的女性运动员。

格陵兰政府驻华代表叶云龙说:“我热烈祝贺丹麦和格陵兰的运动员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是很多人一生的梦想和职业生涯的巅峰。我带着非常自豪和高兴的心情期待着格陵兰运动员乌克莱克·斯莱德马克的表现。我相信,她将很好地代表格陵兰精神。“

1948年,丹麦首次参加了在瑞士圣莫里茨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在此前参与的14 届冬奥会中,丹麦共获得一枚奖牌,那是在 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丹麦女子冰壶队为丹麦代表团摘得一枚奥运银牌。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