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在都柏林玩转“布鲁姆日”


爱尔兰文学家詹姆斯·乔伊斯被世界文学界称为“意识流文学之父”,在他著名的文学作品《尤利西斯》中,以近千页的宏伟篇幅,记录了主人公爱尔兰小人物利奥波德·布鲁姆在6月16日这一天内在都柏林街头游荡的生活,是意识流的巅峰之作。为了纪念詹姆斯·乔伊斯的传世巨著《尤利西斯》,6月16日也因此被称为“布鲁姆日”(Bloomsday),在爱尔兰,这是最为盛大的文学活动之一。

为庆祝布鲁姆日,都柏林全城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每年的6月16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乔伊斯粉丝都纷纷聚在一起,一边讨论小说《尤利西斯》,一边吃着“布鲁姆风格”的早餐。乔伊斯粉丝们还会穿上爱德华七世时代式样的服装,在都柏林的街头巷尾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举办尤利西斯阅读聚会来纪念他的作品,活动持续全天,包括:重走小说主人公利奥波德·布鲁姆在小说中一天的线路,重访《尤利西斯》故事开篇的发生地 — 位于都柏林Sandycove的詹姆斯·乔伊斯塔,重现小说主人公在都柏林游荡的情景。
今年的布鲁姆日将同样精彩纷呈,人们除了会在这一天举行盛大聚会,一边讨论书籍,还推出了各种体验活动。6月14日早上10点至下午16点,乔伊斯粉丝们可以加入到“乔伊斯巴士之旅”,从位于乔治北街35号的詹姆斯·乔伊斯中心(James Joyce Center)出发,沿着拥有令人惊叹景观的海岸线,一路追随这位文学巨人的脚步,参观游览与乔伊斯和《尤利西斯》紧密相关的地标景点。

位于都柏林乔治北街35号的詹姆斯·乔伊斯中心(James Joyce Center)

6月16日,詹姆斯·乔伊斯中心从早上8点开始将提供丰盛的“布鲁姆风格”早餐,还能欣赏到《尤利西斯》中的故事桥段以及朗读表演。当然,若你精心打扮得像“爱德华七世时代的人们”,像是女士洋装外加撑一把太阳伞,男士经典三件套……更有机会荣获“布鲁姆日最佳着装大奖”。

今年的布鲁姆日将于6月16日在都柏林举行,迎来它的第113周年。您在都柏林都可以领略到乔伊斯的文学底蕴:跟珍珠北街的乔伊斯铜像举手击掌,或是闲逛詹姆斯·乔伊斯中心,又或是到现实版尤利西斯药店Sweny’s买些柠檬香皂。布鲁姆日活动将给广大乔伊斯迷以及文学爱好者们一次瞻仰传世巨著的绝佳文学体验。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