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去迪拜的22个理由


拥有着一系列创世界纪录的景点、梦幻的酒店、迷人的风景与动人的体验的迪拜,对于所有渴望在2022年恢复旅行的人来说,是心目中的首选目的地。迪拜拥有适合各类人群的行程选择,岁末将至,新的一年,迪拜仍将以其无与伦比的餐饮、娱乐和休闲体验惊艳所有人。不如,我们来看一看在22年去迪拜的22个理由,哪一个最能打动你呢?
节庆
  1. 去迪拜跨年,看一场哈利法塔新年烟火和灯光秀
每逢跨年夜,一场激动人心的新年烟火和灯光秀会在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Burj Khalifa)上演。现场光影曼妙璀璨,梦幻的喷泉与悠扬的音乐交织,吸引数以万计的狂欢者的欢呼,成为全球备受瞩目的视觉盛宴。此外,新年伊始,迪拜全城还会为当地居民及游客推出各式各样别出心裁的跨年活动,烟火表演会在众多地标处上演,与世界共庆新年到来。
艺术文化
  1. 去迪拜世博会探索多元文化
2021 年10 月1 日,万众瞩目的2020 迪拜世博会(Expo 2020 Dubai)盛大开幕。此次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分为可持续性(Sustainability)、流动性(Mobilitiy)和机遇(Opportunity)三个区域并设有三大主题馆。三大区域内有190 多个国家场馆,它们造型各异,不仅展示着各国最新科技成果,也为参观者提供进入微型世界、给沙漠浇水等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场馆之外同样精彩连连,200 多个烹饪体验项目精彩纷呈,汇聚了名厨招牌菜式、本土餐厅的时令佳肴,以及各国地道特色风味。
  1. 去打卡迪拜未来创新之家
未来博物馆(Museum of the Future)代表着迪拜对未来的憧憬,通过展览、沉浸式剧场和主题景点元素的完美结合,展示一个教育与娱乐的新时代。由当地建筑师肖恩·基拉(Shaun Killa)设计的未来博物馆已经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博物馆之一,其特色是使用阿拉伯书法覆盖建筑的整个玻璃表面,书写着由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谱写的诗句。
  1. 去迪拜艺术节,汲取全球艺术家灵感
2022年3月10日至12日,第15届迪拜艺术节(Art Dubai)将延续其最国际化的艺术博览会的独特定位,引领全球民族齐聚于此。迪拜艺术节是迪拜日历中最大的以设计为重点的活动之一,展示了中东、北非和南亚(MENASA)地区琳琅满目的画廊和南部地区最优秀的艺术作品。
  1. 去体验神圣的斋月
斋月(2022年4月2日至5月1日,暂定,以新月的观测为准)是全球穆斯林一年中最神圣的月份,也是到访迪拜的好时机。在斋月期间,迪拜这座多元化的都市会充满伊斯兰传统文化的氛围,进入比往日更为缓慢的生活节奏。白天,部分娱乐场所会暂停营业,日落之后,人们或消遣娱乐,或走亲访友,整座城市将开始活跃起来。游客可以通过参观位于阿法迪历史街区的谢赫穆罕默德文化理解中心(SMCCU)或参加朱美拉清真寺的主题游来了解更多关于斋月的信息。日落后的开斋饭也是不可或缺的体验。
购物
  1. 去享受终极购物天堂
迪拜标志性的年度盛会——迪拜购物节(Dubai Shopping Festival)将于2021年12月15日开始,持续至2022年1月29日。第27届迪拜购物节将为居民和全球游客带来一系列创新活动、世界级的娱乐项目、大型抽奖和促销优惠。与2020迪拜世博会和阿联酋金禧庆典同期举行,迪拜购物节进一步强化了迪拜作为一处安全、多元的旅游目的地的地位,丰富了其休闲、零售和娱乐领域活动。
  1. 去露天市集体验迪拜购物传统
迪拜的传统市场,称为传统市集(Souk),时至今日仍然是人们日常生活和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漫步在熙熙攘攘的露天市集中,感受最纯粹的迪拜购物传统。其中包括布料市集(Textile Souk),贩售着成卷的织物、精美的丝绸和透气的棉花;还有香料市集(Spice Souk),贩售着一袋袋色彩缤纷的香料,以及当地各式物美价廉的特产。
体验
  1. 去体验贝都因人的一天
Platinum Heritage 是一家专注迪拜沙漠体验的领先旅行社,主打阿联酋本地文化和超级奢华的沙漠旅行体验。游客可驱车观赏野生动物、享受传统阿联酋美食,并在迪拜沙漠保护区过夜,享受一次独特而难忘的阿拉伯体验。
  1. 去地球村,在短短几小时内环游世界
从10月26日到4月10日,迪拜最受欢迎的多元文化游乐园将迎来第26季。地球村(Global Village)将继续丰富其游乐场,提供新体验、新美食。游客可以沉浸于每个国家的展馆、文化表演、舞蹈和音乐活动中。无论你想体验惊险刺激的露天游乐场设施,品尝美味诱人的特色美食,感受精彩的夜间文化娱乐活动,地球村都能让你满意而归。
景点
  1. 去登上世界上最高的观景摩天轮
迪拜全新的世界级景点迪拜之眼(Ain Dubai)现已开幕,其高度超过250米,为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观景摩天轮。坐落于精致秀美的休闲生活必游海岛蓝水岛(Bluewaters Island)中心,尽享360度迪拜壮丽城市景观,俯瞰着广受欢迎的JBR海滩,迪拜之眼让人在愉悦的38分钟的车程中360度俯瞰迪拜的城市天际线,也提供无与伦比、令人难忘的社交和庆祝体验。
  1. 去Deep Dive Dubai 向海底世界问好
Deep Dive Dubai 为现今为止世界上最深的潜水泳池,是迪拜超人气运动和冒险活动打卡地,也是所有水上运动爱好者的理想去处。这座深度达60.02米的泳池于2021年7月开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深的潜水泳池。该游泳池的深度令人惊叹,其水下设施也是无与伦比,如同一座“沉没的城市”。在废弃的城市街景中,潜水员可以探索这个亚特兰蒂斯般的现代沉浸式水下区域,体验其中精巧复杂的细节。
  1. 去破世界纪录的无边泳池拍照
在数字时代,想要拍出一张独树一帜的度假照变得越来越难了。幸运的是,迪拜拥有一批破纪录的游泳池,为拍摄朋友圈大片提供了完美的背景。据吉尼斯世界纪录,The Address Beach Resort保持着“世界上最高的无边泳池”的纪录,而Aura SkyPool Lounge坐拥“世界上最高的360度全景无边泳池”之一,从泳池上面可以欣赏朱美拉棕榈岛的景致。
餐饮
  1. 去感受迪拜美食节,赴一场舌尖之旅
从2022年3月3日至19日,下一届迪拜美食节(Dubai Food Festival)将邀请游客来感受最具沉浸式的美食体验。这场味蕾盛宴将所有珍品美食一网打尽,无论是精品餐厅菜式,还是街头美食,或者低调的宝藏餐厅,各种选择应有尽有。
  1. 去品尝地道阿联酋美食
想要深入了解当地文化的人,可以到谢赫穆罕默德文化理解中心(SMCCU)品尝正宗的阿联酋美食,或者在Logma尽情享受令人欲罢不能的阿联酋招牌甜点——炸糖丸(luqaimat)。平底锅大冒险(Frying Pan Adventures)不走热门的旅游路线,步行之旅由知识渊博的导游带队,带你走进街头、穿过蜿蜒小巷还有熙攘的当地市场,光临迪拜最地道的餐厅,体验老迪拜为数众多的小餐厅、美食宝地和不为人知的美食瑰宝,品尝世界各地的风味美食。
  1. 去打卡新晋热门餐厅
每个月,以“全球美食中心”著称的迪拜都会有新的餐厅开业。新晋热门餐厅Sushi Samba以引人注目的装修和诱人的菜式而闻名,从日本天妇罗到巴西烤肉,再到秘鲁烤牛心,应有尽有。另外一处热门的餐饮打卡胜地是2021年新开幕的迪拜Time Out市场。迪拜 Time Out 市场将新颖的“食堂”理念带到了迪拜,占地43000平方英尺,位于阿尔巴哈市集(Souk Al Bahar)的黄金地段,其环绕式户外露台呈现了哈利法塔(Burj Khalifa)和迪拜喷泉(The Dubai Fountain)的壮观美景。这里云集了优秀的本地大厨,其招牌菜式更是引得食客纷至沓来,容纳了17家本土星级餐厅。如果你在迪拜只是短期逗留,可以直接去迪拜 Time Out 市场品尝迪拜美食的精华。
康养水疗
  1. 去疗养静修,来一场修养身心、返老还童之旅
对于疲于工作、想要一场逃离的人来说,迪拜是完美的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SEVA坐落于朱美拉别墅群中,是城市中的理想休养好去处,从餐厅的有机美食到一场恢复活力的瑜伽、普拉提和冥想课程,这里提供康体爱好者想要的一切。或者,迪拜棕榈岛度假村索菲特美憬阁酒店(The Retreat Palm Dubai MGallery by Sofitel)在朱美拉棕榈岛海岸边提供一系列私人定制的康养体验。
体育赛事
  1. 去感受新一季的赛马世界杯
迪拜世界杯(Dubai World Cup)是全球奖金最高的赛马之一,将于2022年3月26日举行,届时,世界上最优秀的赛马将角逐1200万美元的大奖。迪拜世界杯由迪拜社会名流以及国际知名人士参加,是迪拜最具魅力的盛会,来自四面八方的时尚达人在盛会上展露英姿,马匹在赛道上驰骋。
户外探险
  1. 去迪拜跳伞,刺激你的肾上腺素
通过享誉全球的高空运动迪拜跳伞,将您的迪拜之旅推向新的高度。屏住呼吸,体验自由下落和跳伞带给人的快感。去到迪拜跳伞中心(Skydive Dubai),在迪拜地标朱美拉棕榈岛(Palm Jumeirah)上空勇敢一跃,或在阿拉伯沙漠上空飞翔,以全新视角观赏壮丽的迪拜。
  1. 去高尔夫球场纵情挥杆
给自己的迪拜假期安排一次潇洒果岭挥杆。迪拜拥有良好的高尔夫氛围,有大量的球场和专业高尔夫球赛,这使它成为高尔夫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尤其是在冬季。一些顶级选择包括迪拜湾高尔夫及游艇俱乐部(Dubai Creek Golf and Yacht Club),坐拥风景如画的海滨,18洞冠军赛标准高尔夫球场由将近7000码精心设计的球道、椰子树以及难度极大的水障和沙障组成;迪拜山(Dubai Hills)球场是迪拜最新的高尔夫球场,它充分利用沙漠地形设计,起伏的果岭与山谷依傍着旱谷和湖泊。18洞球场专为各级别球手设计,远眺迪拜市中心(Downtown Dubai)的天际线,你可以收获难忘的娱乐体验;高居风景如画的阿联酋山(Emirates Hills)上,被称为“迪拜的贝弗利山庄”的迪拜蒙哥马利地标酒店(Address Montgomerie)有着中东最受欢迎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家庭娱乐
  1. 去走进迪拜的第一片热带雨林
绿色星球(Green Planet)是迪拜打造的第一片热带雨林。这处绿洲生活着超过3000种动植物和鸟类,是奇花异草和珍奇动物的乐园。绿色星球致力于向游客宣教热带雨林对地球未来的重要作用,展现玻璃穹顶之下的另一个世界。园内包括一片迪拜独有的热带雨林,所有动植物皆以符合道德伦理的方式采集和引进而来。这里备受各年龄段游客的喜爱,是家庭出游的完美选择。各类动物在绿色星球四处徜徉,这里流水潺潺,置身其中会收获独特的感官体验。
  1. 去屡获殊荣的水上乐园嗨玩一天
在迪拜,最受欢迎的避暑方式之一莫过于在水上乐园嗨玩一天。水世界冒险乐园(Aquaventure)坐拥破纪录的经典骑乘设施及各类景点,毗邻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你可以在此尽情享受假日时光,这座巨大的主题公园提供适合各年龄段游客的水上活动、私人海滩、酷爽水滑梯及儿童游乐场。乐高水上乐园(Legoland Water Park)带你“滑进”一片欢乐的世界,这里有超过20种游乐设施,适合2-12岁儿童。
新开酒店
  1. 去体验新开酒店
作为世界上吸引最多游客的城市之一,迪拜每年都有新的酒店开业,住宿选择满足不同预算和品味人群。迪拜Th8酒店坐落在广阔的精心打造的园林中,在朱美拉棕榈岛的西侧开业,与一片沙质的棕榈林相映成趣。对于喜欢城市酒店的人,25hours Hotel Dubai One Central住宿的客人可以体验如何将贝都因人的古老传统带回现代生活。而位于迪拜乐园及度假村内的乐高乐园酒店(The LEGOLAND® Hotel)是家庭亲子出游的理想之选,这也是该地区首家乐高主题酒店。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