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北领地的美食体验


北领地的美食体验总是令人意想不到。从达尔文的热带地区到爱丽斯泉周围的内陆景观,您会发现这里的美酒佳肴跟你所知道的完全不一样。由于北领地人口由 50 多个民族构成,多元文化为北领地带来了丰富的饮食风格和选择。 这里的食材绝对新鲜,北端地区的餐厅菜单上常见澳洲肺鱼、大虾、乌贼、泥沼蟹和其他北领地海鲜。由于首府达尔文靠近亚洲,这里的菜肴通常受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影响。此外,达尔文的希腊和原住民文化传统同样体现在食物中。 而在红土中心,您可以尝试由当地水果和浆果制成的原住民丛林美食,在众多一流的餐厅和咖啡馆中享受牛排或汉堡,或者在沙丘上一边欣赏乌鲁鲁日落一边享用五星级晚餐。
达尔文不可错过的海鲜大餐 在这座繁华的北领地首府,你会患上选择困难症:可以去露天市场饱餐一顿热带美食,可以直奔达尔文鱼市抢购海鲜,可以到达尔文码头(Darwin Harbour)参加日落游轮美食之旅,也可以去炭餐厅(Char Restaurant)、一号码头(Wharf One)等豪华餐厅订餐。此外,达尔文洋溢着热带的休闲氛围。不妨在美丽的蓝天下喝着冷饮、舒舒服服休憩一番,而类似的休闲方式数不胜数。
Snapper Rocks餐厅的菜品 ©Tourism NT
达尔文海滩上的一号码头(Wharf One)餐厅:寻找北领地最新鲜、最美味的海鲜。品尝到刚下船的新鲜海鲜,同时享受海滨风景,一号码头的特色就是木烧烤烹饪和季节性的当地农产品。
一号码头餐厅的菜品与美酒 ©Tourism NT/Nick Pincott
红土中心的多样美食 在爱丽斯泉的餐饮地,总能找到适合你的东西。在蒙特斯餐厅(Montes),汉堡和啤酒营造出狂欢节的气氛;在哈努曼餐厅(Hanuman),你会在泰国和印度风味的豪华盛宴中流连忘返;在这个城市,还有许多一流的餐厅和咖啡馆供你选择。如果要体验纯正的北领地风情,就别错过“内陆烧烤餐和土地圣殿秀”(Outback BBQ Dinner and Show at Earth Sanctuary),可以品尝到红土中心的精酿啤酒。
爱丽斯泉精酿(Alice Springs Brewing Co):它是红土中心唯一的啤酒厂,致力于提供本地制造的精酿啤酒和简单而美味的配搭食物,使用来自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优质原料。
爱丽丝泉精酿啤酒 ©Tourism NT
在巨石乌鲁鲁的美食体验 随土著导游游览乌鲁鲁时,你可以体验当地阿南古族(Anangu)的狩猎和采摘活动。如果你要的是终极美食体验,那就不要错过寂静之声晚宴(Sounds of Silence)——在令人敬畏的乌鲁鲁巨石投下的阴影中,伴随着漫天星光闪烁,品尝许多精美的菜肴。
寂静之声(Sounds of Silence):被收录入澳大利亚旅游名人堂的“寂静之声”是令人毕生难忘的用餐体验。当太阳落山和夜幕降临,你将聆听着迪吉里杜管悠扬的声音,与您的旅伴一起在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一边欣赏璀璨星空,一遍享受星级晚餐。包括澳洲肺鱼、丛林沙拉和经典甜点,辅以澳洲最好的葡萄酒。接下来,请将注意力转向世界上最精彩的观星之旅,一位当地的“星语者”将带您踏上一段难忘的南方星空之旅。当你在一顿美味的晚餐后放松下来,你可以选择茶、咖啡或波特酒,或者在冬天,品尝一种特殊的热热葡萄酒。
享受寂静之声烛光晚餐 ©Tourism NT/Helen Orr
北领地特有的丛林美食 原住民生活地区种植的水果经常被做成的水果沙拉,上面撒上金合花种子碎和卡卡杜李子粉。 巫蛴螬(witchetty grub)是澳大利亚一种体型较大、专啃木头、白色蛾子幼虫的统称。这种幼虫以witchetty灌木的根为食(这也是巫蛴螬名字的由来),这种灌木广泛分布在北领地,在西澳大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的部分地区也有发现。巫蛴螬是沙漠中最重要的食物,历史上一直是澳大利亚原住民居民的主要食物。它们可以生吃,也可以在热灰中轻微烹制,被澳大利亚原住民居民视为高蛋白食物。生巫蛴螬尝起来像杏仁,煮熟后,果皮会像烤鸡一样酥脆,而里面会变成淡黄色,像煎鸡蛋一样。
生埃斯佩兰斯扇贝淋上棕色黄油酱汁,搭配绿树蚁也不多,壮壮胆尝试一下,没准会爱上。
蜜蚁扇贝 ©Tourism NT/Parks Australia/Fervor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