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与时间共谋的甜蜜,“巧”遇犹他


说起巧克力,大多数人也许想不到犹他州的名字,但是这片置身美国西部的绝美之地却有着丰富的巧克力文化。早在2015年,来自犹他州中北部落基山脉核心地区的AMANO巧克力在众多巧克力品牌中脱颖而出,斩获当年巧克力协会Academy of Chocolate金奖。2016年,《美味Saveur》杂志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手工巧克力之都竟然是—犹他州?”的文章,而后,来自旧金山的食品教育家兼作家凡妮莎·张也曾评价“犹他州是可可鉴赏家的圣地”。从可可豆到巧克力棒,犹他州的制作工匠延续着百年的巧克力制作工艺。巧克力品鉴师们总能用巧克力与其他食物共谋出新的口感,冲击人们的味蕾。

Caputo’s的手工巧克力 ©VisitUtah‘Pairs Well With’ Wine, Cheese, and Chocolate tasting at Caputos Market on 15th and 15th A variety of chocolate truffles at Caputos Market

可可豆是一切的开始。可可树生长在距离赤道20°的热带地区,豆子的品质与产地有很大关系。这就好比红酒,正如许多红酒鉴赏家那样,对葡萄种植区所赋予的独特味道十分看重。巧克力也是如此,土壤、气候和地区对可可豆的品质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创立于2011年的巧克力制造商Ritual Chocolate只选用顶级可可豆中最优质的1%来进行制作。Ritual Chocolate成立之初,创始人罗比·斯托特Robbie Stout和安娜·戴维斯Anna Davies就坚持使用的传统巧克力制作工艺,这种工艺可以追溯到100年前。经过时间考究的制作工艺,只为保留可可豆的本真味道,制作出高品质的巧克力棒。

Ritual巧克力 ©VisitUtah A Priori foods, known for their tinned fish, chocolates and bitters Photos taken at Caputos Market

在犹他州,对巧克力最有发言权的当数马特·卡普托(Matt Caputo),他不仅是盐湖城一带巧克力生产商的领军人物,其家族创办的Caputo’s Market屡获“犹他州最佳”的食品供应商。马特·卡普托一直致力于帮助人们更好的了解美食与文化,在Caputo’s每半个月就会有一次巧克力品鉴会。品鉴会的名额相当抢手,经常提前好几个月就被订购一空。如此抢手的品鉴会,你如果以为只是单纯的品鉴纯巧克力棒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可是一场值得冒险的新尝试:巧克力配奶酪。

位于盐湖城的Caputo’s店铺 ©VisitUtah‘Pairs Well With’ Wine, Cheese, and Chocolate tasting at Caputos Market on 15th and 15th Caputos Market on 15th at dusk

在一个半小时的品鉴时间里,采样五种纯手工黑巧克力,与Caputo’s精选的五种奶酪进行配对。要知道纯黑巧克力的味道和口感都是有局限的,经过长时间发酵的奶酪加入其中,刚好可以中和巧克力的苦涩。如果还不过瘾,那就再加入一款饮品,充分激发每种食物的味道并将其混合,瞬间迸发出令人愉悦的口感。但绝对不能是红酒!巧克力和红酒听上去像是一个好组合,但是鉴赏家们则认为红酒和巧克力的搭配简直是灾难。换成朗姆酒,会让你发现一片味觉新大陆。整个品鉴过程就像经历一场混合音乐会,可能是经典悠长的交响乐,也有可能是激动人心的摇滚派对哦!

Caputo’s的巧克力品鉴会:巧克力配奶酪 ©VisitUtah‘Pairs Well With’ Wine, Cheese, and Chocolate tasting at Caputos Market on 15th and 15th
Caputo’s的巧克力品鉴会:巧克力配奶酪 ©VisitUtah

除巧克力品鉴活动外,位于盐湖城市中心的Caputo’s Market旗舰店会让巧克力爱好者们流连忘返,这里也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巧克力航母”。Caputo’s Market目前库存了475种巧克力,并且在持续收到来自巧克力公司的新样品。毫不夸张地说,这里完全就是一个小型的巧克力博物馆。初到这里的顾客肯定会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挑选。不用担心,这里的工作人员是全美最专业的巧克力鉴赏家。在他们的指导下,你将品尝到世界上最好的巧克力。

Caputo’s Market旗舰店内丰富的巧克力库存©VisitUtah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