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为阿斯塔纳世博会开放中国游客短期免除签证


华社阿斯塔纳6月9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副部长巴塔洛夫9日说,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前来参观游览,哈萨克斯坦政府已作出决定,对部分中国游客实行短期免除签证政策。

巴塔洛夫告诉新华社记者,根据哈政府7日做出的决议,乘坐哈萨克斯坦航空公司从中国前往第三国的中国乘客,如果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或者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转机,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在所中转的城市最多可停留3天时间。

巴塔洛夫表示,目前有两家哈萨克斯坦航空公司,即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和斯卡特航空公司在中哈两国间开辟了航线。从6月10日起,乘坐这两家航空公司的中国乘客,只要是通过阿斯塔纳或者阿拉木图转机前往第三国,可以在免除签证的情况下在所中转的城市最多停留3天时间。

但根据上述规定,从阿拉木图转机的中国乘客只能在阿拉木图停留,不能前往哈萨克斯坦其他城市。从阿斯塔纳转机的中国乘客也只能在阿斯塔纳最多逗留3天,不能前往哈其他城市。

上述免签政策将从6月10日起生效,有效期至9月10日,正好是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和闭幕的日期。

巴塔洛夫说,今年哈萨克斯坦将举办“中国旅游年”,而且恰逢世博会在阿斯塔纳举行。哈方此举是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根据哈方目前规定,持有公务护照的中国公民如果在哈境内停留不超过一个月,则无需办理签证。但持普通因公护照及持因私护照的中国人前往哈萨克斯坦需要办理签证。

http://xzh.i3geek.com